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余少群专访:我一定会超越《梅兰芳》(图)

2009年09月22日17: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作者:张铂
生活中的余少群是一个可爱,甚至有些搞笑的大男孩

  提起去年大火的电影《梅兰芳》,也许观众的脑海里马上就会浮现出青年梅兰芳那张俊美的脸庞,他的扮演者余少群因为这张让人过目不忘的面容和其对青年梅兰芳入木三分的诠释,获得了包括华表奖优秀新人男演员奖等在内的10个新人奖,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新人王”。近日,记者在北京对余少群进行了面对面的专访,与银幕上相同的是,余少群的确非常俊秀,而与银幕上不同的是,生活中的余少群是一个可爱,甚至有些搞笑的大男孩。

  焦点之《梅兰芳》——“被选上完全出乎意料”

  记者:当初是怎么想到去参加《梅兰芳》选角的?

  余少群:其实真不是专门去的。那个时候我在浙江越剧团工作,陈凯歌导演和陈红老师正好在全国选演员,就来到了我们剧团,当时我还带着他们去选演员,因为我是练武生的,没想过自己也选一下。大概一个月后,陈红老师又来到了杭州,给我打了电话让我也去面试,当时面试的人特别多,而且条件都非常好,我还是最后一个去面试的,根本就没对自己抱什么希望。

  记者:也就是说最后被选上让你感到很意外?

  余少群:完全出乎我的意料。面试完我觉得自己肯定没戏,没想到过了一两个星期,陈凯歌导演给我打了电话,约我去上海,想和我见一面,当时我心里想,估计是被选上了,但还不敢确定。我和陈凯歌导演聊了一个多小时,然后就签了合同。

  记者:陈凯歌导演对你的表现满意吗?

  余少群:在拍摄的时候,陈导很少表扬我,我的心一直悬着,就怕他不满意。在我的戏接近尾声的时候,陈导说了一句话:“少群不容易。”让我特别感动。

  记者:很多人都会拿你和 《霸王别姬》中的张国荣比,你怎么看?

  余少群:我们两个人根本就没有可比性,张国荣就是为戏而生,他的成功是不可复制的,我很欣赏他。

  焦点之质疑——“进了娱乐圈,有质疑是很正常的”

  记者:《梅兰芳》让你拿了10个新人奖,很多人说,你再想超越很不容易。

  余少群:我觉得没有一定的事情,未来会有很多的可能性,所以谁都没法设定以后的事。我既然能拿到新人奖,就肯定有机会站到最佳男演员的领奖台上,我也相信我肯定会有和《梅兰芳》一样好甚至比它更好的作品出现。

  记者:之前辞演《雷锋》是怎么回事?

  余少群:当时《雷锋》和《苍穹之昴》都来找我演,但是因为两个电视剧撞期了,后来我最终选择了《苍穹之昴》,并不像《雷锋》剧组跟媒体所说的我想演日本人的戏,不过,后来《雷锋》剧组给我发来了致歉函。

  记者:之后传出你在《苍穹之昴》中有给日本演员下跪的情节?

  余少群:我当时非常委屈,也很不理解,因为在剧中根本就没什么下跪的情节,后来最先发布这个消息的媒体给公司发来了道歉信,这个事情对我的情绪确实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但我并没有因此而后悔自己选择做一个演员,这一年多的时间,我也想明白了很多事情,进了这个圈子,不可能没有质疑声,既然左右不了别人,那就做好自己吧。

  焦点之生活——“坐地铁不会戴墨镜和帽子”

  记者:戏曲对你的生活和个性影响很大吧?

  余少群:对,我觉得我的性格真的是受了戏曲的影响,我不懂事的时候就喜欢听戏,没事就会披着我家的床单在屋里学着电视里的演员唱戏。戏曲让我的内心变得很平静,它会净化我的心灵,让我能沉下来。我对戏曲有一种情结,无论以后我做什么,我唯一不会放弃的就是戏曲。

  记者:那你现在在戏曲方面还有什么计划吗?

  余少群:在条件成熟的时候,我打算举办自己的戏曲专场,我其实是个挺自卑的人,但是一走上舞台,我就会变得特别自信。

  记者:既能唱戏又能演戏,看来你很享受现在的工作和生活?

  余少群:确实非常享受。平时我会去逛街啊!我厨艺很好的,不工作的时候,我就招呼朋友到家里来,给他们煲汤、做菜。

  记者:你现在也是名人了,上街不怕被认出来吗?

  余少群:当然不怕了,我出门会坐地铁,不会戴墨镜也不会戴大帽子,我又没做什么坏事,为什么要穿成那样?不过,该保护的时候还是要保护自己的,毕竟每个人都是有隐私的。

  记者:未来的工作重心会放在电影上还是电视上?

  余少群:未来两三年应该都会放在电影上吧,现在我也正在拍一部现代喜剧电影《掐死你的温柔》,是和《梅兰芳》完全不同风格的一部影片。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