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于小慧大赞唐国强 称其为《解放》剧组灵魂人物

2009年09月22日17: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晚报

  唐国强在《解放》中既导又演的身份,让外界煞是好奇,昨日记者在采访于小慧时,问到与唐国强合作的感受,于小慧感慨良多:“一部好戏,特别需要一个能支撑起全剧组的灵魂人物,唐国强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虽然和扮演毛泽东的唐国强没有对手戏,但身为导演的唐国强依然给于小慧留下了极深的印象:“唐国强知识的渊博、对于历史事件的掌握和了解,我想在全中国的演员当中都能是首屈一指的,对于这点我非常敬佩他。”

  《解放》这部剧从策划到后来的拍摄,唐国强倾注了全部的心血,也等于给于小慧等众多演员上了一堂课本上没有的大课:“唐国强的艺术感觉非常好,他能分别从男人女人的角色去体会人物,除了宏观的调控能力,细微之处也能见识到他的真功夫。唐国强除了在自己的表演上是真正用心去感受人物的所思所想,在导演方面也是全身心投入,如此敬业怎么可能拍不好戏?”

  于小慧说,有一场戏是蒋介石与蒋经国父子相见,宋美龄说了一句“你们聊吧”就悄悄退出了,“这时我和导演要求加一段戏,那就是端一盘水果进去,然后给蒋介石递上一块手帕用来擦泪。唐国强导演很支持我的提议,觉得这样的插曲会表现宋和蒋之间的默契及恩爱。我们拍戏时常常就有这些即兴的东西,导演也非常尊重我们演员的想法。”用“疯狂的导演”来形容唐国强,于小慧有一番特别的感触:“演员演戏时需要忘我的疯狂,作为导演唐国强也挺疯狂的。在现场,他常常把大家调动到一个极限的状态,让大家完全被角色附体,演出来的戏也有爆发力。正是因此才让《解放》播出之后能带给观众震撼的视觉效果。”

  此外,除了于小慧,辽宁籍演员阎学晶在《解放》中出演了备受外界关注的“江青”一角。据于小慧说,与以往献礼片不同,《解放》中正面出现了江青的形象,不仅在前十五集中展现了她与毛泽东及女儿的温馨生活场面,在15集至30集中,还有相当重量的戏份表现她性格上开朗与活泼的一面。据悉,选择阎学晶出演江青,是唐国强亲自举荐的。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