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何平六年磨一剑 黄觉为《麦田》而“癫狂”

2009年09月22日16: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麦田》主创,导演何平回答媒体提问
《麦田》主创,导演何平回答媒体提问

《麦田》主演黄觉为庆影片大卖,特送上“大麦”
《麦田》主演黄觉为庆影片大卖,特送上“大麦”

《麦田》主要演员合影
《麦田》主要演员合影

  搜狐娱乐讯 临近国庆与中秋双节,多部国产影片纷纷上线,其中较受关注的便是第五代导演何平“六年磨一剑”的作品《麦田》。该片在前期试映时,男性角色裸露的镜头受到了多家媒体的关注,而黄觉也在接受专访时微笑表示,没想到“丁字裤”会成为本部影片的关键词之一。

  该片讲述了在一个近似于“寡妇城”的赵国一座叫潞邑的城池被两名秦国逃兵闯入的故事,该片由谎言起始,到悲剧结束,其中的荒诞元素与表现战争背景之下的小人物的独特视角,令本片脱颖而出,在当今林立的商业大片中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

  在该片人物的角色塑造上,有记者认为,黄觉这次饰演了一个很硬朗的角色,无论从形象还是内心来讲,都是一个充满了男性魅力的人物,从“丁字裤”的服装,到粗糙的皮肤与个性,都与之前黄觉饰演过的文艺青年角色大相径庭。对于这一点,身为该片主演的黄觉认为,自己和同为逃兵的杜家毅可以用“癫、狂”二字来形容:“杜家毅是‘癫’,我是‘狂’,我们两个几乎就以这样两种状态贯穿影片始终。”

  何平导演在发布会上风趣地说,之所以挑选黄觉作为本片的男主角,除了他优秀的演技以及高大的外形具备做士兵的条件之外,还有一点就是他很“糙”、很有“质感”的皮肤,“太像一个连年征战的士兵了”,黄觉也不好意思地在旁补充:“是,当时化妆师还说,脸上这包长得多好,一定不能弄掉,这样才更接近角色,更真实。”

  此外,何平导演还对黄觉在本片中的表现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认为,假以时日,黄觉在国内乃至全亚洲都将是一个“了不得”的男演员。(趴趴/文)

  

  
(责任编辑:小斑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