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艾美大奖全部世袭 热门美剧无缘获奖

2009年09月22日15: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金力维

  本报讯 第61届电视艾美奖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在美国洛杉矶揭晓,主要奖项世袭去年,奖杯被一一交到了老面孔手中,《广告狂人》《我为喜剧狂》是大赢家。连颁奖礼主持人尼尔-帕特里克-哈里斯都不禁现场评论了一句:“每轮,都无惊喜。”中国观众熟悉的几部热门美剧无缘获奖,NBC制作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转播获(综艺/音乐/喜剧特辑)最佳导演奖、最佳特别节目奖和最佳技术指导奖三项大奖。去年8月8日,它吸引了3420万美国电视观众,一举创下美国非本国举办的奥运会开幕式收视率之最。

  去年曾获五项大奖的《我为喜剧狂》延续强劲势头,成为本届喜剧类剧集的最大赢家,不仅蝉联最佳剧集和最佳编剧两项大奖,该剧男主角艾里克-鲍德温更连续第三次荣获喜剧类最佳男主角奖。剧情类剧集大奖被《广告狂人》收至囊中,该剧以16项提名入围本届艾美奖,最终获得剧情类最佳剧集和最佳编剧两座大奖。

  对中国观众而言,《广告狂人》是一部沉闷、怀旧得甚至有些不知所云的美剧,但其对二战后高速发展的那段黄金历史的描摹,以及对资本主义拜金思潮下人性的反思,都切中了美国观众的心坎。《广告狂人》可以说是美剧中的“艺术片”,不以激烈的动作、直白的悬念和炫目的特技吸引观众,却是以独到的剧情结构和人物内心的刻画来让观众沉迷其中,长镜头、慢节奏在美剧中颇显另类。然而,电视毕竟是一个快餐文化,它的成功几乎是不可复制的。

  《我为喜剧狂》的英文片名“30 Rock”其实是NBC总部洛克菲勒中心的简称,本片虚构了一个NBC的真人秀节目,讲述的就是这个节目的制作团队,台前幕后的种种趣事。这部剧从2006年播出开始,至今已是第四季。不少评论认为这部剧之所以能够拿到艾美奖,原因在于它首先在美国电视剧制作行业内获得了肯定,因为这部剧对于电视从业人员的生存和工作现状进行了亲切而辛辣的解构,很多笑料都是这些圈内人感同身受的。

  表演奖方面,剧情类的最佳男、女主角奖与上一届如出一辙,再次分别被《绝命毒师》中的布莱恩-克兰斯顿和《以法之名》中的格伦-克洛斯摘得。《我为喜剧狂》中的男主角艾里克-鲍德温连续第三次荣获喜剧类最佳男主角奖。出演《倒错人生》的女主角托尼-克雷特击败《我为喜剧狂》中的蒂娜-菲等对手,荣获喜剧类最佳女主角奖。《迷失》和《24小时》的演员分获剧情类最佳男、女配角奖。《迷失》中的迈克尔-埃默森在三次被提名后捧到了他的首座艾美奖杯;《24小时》中扮演女总统的切瑞-琼斯的获奖被美国媒体评价为爆冷。

  此外,中国观众熟悉的老牌剧集《急诊室的故事》大结局的导演罗德-霍尔康博终于得到艾美奖的肯定。1994年,他就因执导这部曾经称霸收视的剧集的首播集而获得提名。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