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第61届艾美奖揭晓 去年“狂”今年还“狂”(图)

2009年09月22日00: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程晓筠 张悦
  美国当地时间上周日晚,第61届美国电视黄金时段艾美奖揭晓。本届艾美奖的大奖得主几乎是上一届的翻版,《广告狂人》《我为喜剧狂》再度蝉联;而在演员奖项中,唯有《我为喜剧狂》的主演蒂娜·菲被老戏骨托尼·科莱特拉下马,其他3位奖项得主均与上届相同。就连主持人、《老爸老妈浪漫史》的演员尼尔·派屈克·哈里斯都不由感叹:“每轮颁奖,都没有惊喜。”

  

  蝉联喜剧类最佳男主角的亚历克·鲍德温亲吻未能蝉联最佳女主角的搭档蒂娜·菲

  克莉丝汀·切诺韦斯凭借已经被砍的剧集《灵指神探》问鼎喜剧类最佳女配角

《广告狂人》剧组再度赢得大胜

托尼·科莱特赢得喜剧类最佳女主角

  两“狂”当道谁与争锋

  又是《广告狂人》,又是《我为喜剧狂》。这两部剧集从去年一直“狂”到今年,蝉联艾美奖最重要的剧情类最佳剧集和喜剧类最佳剧集。在感叹艾美奖了无新意的同时,不如回头看看提名名单,要找到能够与这两部“狂”剧竞争的作品还真不容易。除《广告狂人》外,其他获得剧情类最佳剧集提名的剧集为《大爱》、《绝命毒师》、《裂痕》、《双面法医》、《豪斯医生》《迷失》
《大爱》讲述一个丈夫和三个妻子的摩门教家庭,《绝命毒师》是一部展现了身患癌症的化学教师如何变身大毒枭的黑色喜剧,这两部剧集题材新颖,但对于艾美奖而言,显然太过另类了。悬疑剧《裂痕》和《双面法医》的剧情固然引人入胜,但由于在有线电视台FX和Showtime播出,收视率平平,在经济危机尚未退去的当下,人们为保住饭碗提心吊胆还来不及,无心流连电视剧中的孰是孰非也不难理解。《豪斯医生》和《迷失》是所有获得提名的剧集中两部由公共电视台制作的剧集,收视率的排名也很靠前,不过,这两部剧集是艾美奖陪跑的“行家”,加上上季并无显著突破,获奖的可能不大。反观《广告狂人》,这部以广告业为背景的剧集把观众拉回纸醉金迷的1960年代。怀旧也好,麻醉也罢,抑或仅仅痴迷于

  衣香鬓影,不论男女,每一个观众都能从《广告狂人》中找到切入点。难怪该剧的创作人马修·威纳在获奖感言中底气十足地说:“我知道变化无所不在,但是我并不害怕,因为如今媒体有越来越多的选择,最终观众会从中受益。”而喜剧类最佳剧集的竞争则激烈得多,《我为喜剧狂》、《明星伙伴》、《老爸老妈浪漫史》、《办公室》均是已积累下足够人气、每一集都笑料百出的作品,哪一部获奖似乎都无可厚非。

  以如今的势头来看,《广告狂人》与《我为喜剧狂》这两部剧集不完结,似乎就将一路“狂”下去,独霸艾美奖。然而,毫无悬念的艾美奖有多少人关注呢?

  “老”演员挤退新人

  在表演奖项方面,今年的艾美奖特别照顾有年纪、有资历的老戏骨。除了今年唯一的“黑马”——获得喜剧类最佳女主角奖的澳大利亚女演员托尼·科莱特(《倒错人生》)即将年满37岁外,其他所有的获奖演员年纪都在40岁以上。“复制”去年辉煌的剧情类影帝影后,一个53岁(《绝命毒师》中的布莱恩·克兰斯顿),一个62岁(《以法之名》中的格伦·克洛斯)。

  老戏骨格伦·克洛斯今年面对的竞争对手几乎都是在大银幕和小荧屏游走自如的大腕,萨莉·菲尔德(63岁)、霍莉·亨特(51岁)、玛丽斯卡·哈基泰(45岁),以及凯拉·塞奇维克(44岁),唯一的新人是在《广告狂人》中一鸣惊人的伊丽莎白·莫斯,今年27岁。领奖时,克洛斯的一番话成为这场老演员之争的最好注脚,“哪有好剧本,我们就去哪里。我们就是靠这生活的。”与她情况相似的还有获得电视电影类最佳女主角的杰西卡·兰格(60岁)。搭档德鲁·巴里摩尔出演《灰色花园》里的怪母亲,兰格的表现让她成为毫无争议的胜利者。也许是因为电影演员出演电视剧往往事半功倍,今年唯一令人意外的奖项归属——获得喜剧类最佳女主角奖的托尼·科莱特,也是个大银幕常客。曾凭借《阳光小美女》获得奥斯卡提名的她,在《朱诺》编剧迪亚伯洛·科迪打造的《倒错人生》中精彩诠释患有精神分裂症的女主角的四重人格,将美国电视喜剧“一姐”蒂娜·菲掀翻在地。“能参加这场晚会我已经受宠若惊,更没想到能登上舞台。”科莱特领奖时激动地说。

  《绝命毒师》的成功可以算是有线电视台AMC与艾美奖联手制造的一个奇迹。时隔一年重回艾美奖的颁奖台,克兰斯顿俨然已经是个“腕”了。领奖时,他当众调侃编剧和出品公司,“《绝命毒师》的创意可能是世界上最糟糕的电视剧创意了。”喜剧类最佳男主角奖得主也仿佛直接拷贝了去年的结果,亚历克·鲍德温在《我为喜剧狂》里扮演的那位玩世不恭又很有姿态的电视台老板,为经历了演艺事业低谷的鲍德温开辟了一片新天地。他可能都没想到,居然是一部喜剧将他捧成了荧屏一哥。在《超感神探》中展现十足个人魅力的西蒙·贝克、在《生活大爆炸》中完美诠释神经质科学家的吉姆·帕森等首次入围艾美奖的“新人”则纷纷落马。

  部分获奖名单

  剧情类

  最佳剧集:《广告狂人》

  最佳导演:罗伯·霍尔库姆(《急诊室的故事》)

  最佳编剧:凯特·戈登、马修·威纳(《广告狂人》)

  最佳男主角:布莱恩·克兰斯顿(《绝命毒师》)

  最佳女主角:格伦·克洛斯(《以法之名》)

  最佳男配角:迈克尔·埃莫森(《迷失》)

  最佳女配角:切丽·琼斯(《24小时》)

  喜剧类

  最佳剧集:《我为喜剧狂》

  最佳导演:杰夫·布里兹(《办公室》)

  最佳编剧:马特·哈伯特(《我为喜剧狂》)

  最佳男主角:亚历克·鲍德温(《我为喜剧狂》)

  最佳女主角:托尼·科莱特(《倒错人生》)

  最佳男配角:乔·克莱尔(《好汉两个半》

  最佳女配角:克莉丝汀·切诺韦斯(《灵指神探》)

  最佳客串男演员:贾斯汀·汀布莱克(《周六夜现场》)

  最佳客串女演员:蒂娜·菲(《周六夜现场》)

  迷你剧集与电视电影类

  最佳迷你剧集:《小杜丽》

  最佳电视电影:《灰色花园》

  最佳导演:迪尔伯拉·沃尔什(《小杜丽》)

  最佳编剧:安德鲁·戴维斯(《小杜丽》)

  最佳男主角:布兰登·格里森(《冲入风暴》)

  最佳女主角:杰西卡·兰格(《灰色花园》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