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冰冰《风声》中挑战全裸 天津举行全球首映

2009年09月22日08: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谷子
  首部由全内地演员共同打造的谍战大片《风声》,今天在天津举行全球首映活动。在已经举行过的院线、媒体、专家、影评人多场看片会上,《风声》都被给予了颇高的评价,认为该片将是今年“十·一”长假期间最有票房的一部电影。
随着公映日期的临近,《风声》的秘密正一点点被揭开。其中关于各位主演惨遭酷刑的戏份更是引发巨大争议,据称,不少提前看过影片的女观众甚至接受不了提前退场。记者了解到,其中李冰冰饰演的“李宁玉”酷刑最具话题性,这位一向以清丽高雅著称的女星饱受身体和精神上双重折磨,首度挑战长达13分钟的全裸脱戏,以至现场完全崩溃,失声痛哭。究竟是什么酷刑,让李宁玉当场惨叫,进而精神接近崩溃?“那声惨叫是我自己加的,”李冰冰在接受采访时说,“因为导演一直不喊停,而当黄晓明饰演的日本军官"武田"已经脱到我最后一层衣服,一种本能的羞愧感让我叫了出来。”但是由于审查等多重原因,这段脱戏在最后的成片中只保留了四分钟。李冰冰自己称:《风声》是那么多年最受煎熬的一部戏。

  加长版有望保留全部

  在接受了监制冯小刚的意见后,《风声》中的酷刑戏较之最初拍摄时,已“柔和”了不少。不过,苏有朋坐老虎凳、被鞭打、张涵予遭受电刑等刑罚,还是让人有直观的生理和心理的不适反应。唯一让人有些看不懂的是李冰冰遭受黄晓明的“量体”折磨。李冰冰饰演的李宁玉在原著中就是最后的“老鬼”,她是从国外留学归来的译电组组长,冷静成熟。黄晓明饰演的日军特务机关长想出了一个最绝的办法对付她,就是把她的尊严彻底踩在脚下,最终摧毁其意志。片中,黄晓明饰演的武田喜好研究人体解剖学,他对李冰冰饰演的李宁玉表示,人体各个器官的尺寸可以反映一个人的本性。于是,武田不仅强行脱光了李宁玉的衣服,还用尖利的医学仪器触摸和丈量她身上每一寸肌肤,受尽常人无法承受的凌辱。

  说起这一点,还未看完整片的李冰冰也感到颇为可惜:“这场戏是要从李宁玉这个人物的身份说起。她是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的高才生,是一位密码天才。她的人生一直很顺利,这一切造就了这个人物高傲的性格。而且李宁玉骨子里是不太愿意跟人交流的。你也可以看到,她几乎只对自己心爱的男人才有笑容。这样一个孤傲的女人,面对武田这样的羞辱,可以说是从心底里感到一种羞愧。但她不能也无法反抗,因为武田说,只要她过了这关,她爱的男人就可以得到自由和安全。为了爱情,她必须承受这一切……”据说,在剧本上,这一场凌辱的戏只有一行字:武田脱了李宁玉的衣服。而在拍摄前,导演也没有给两位演员更多的提示。“我自己设想,应该拍到关键的时候,导演会喊卡,然后清场,再往下拍。但实际上,那一天拍的时候,我发现导演一直没有清场的意思。眼看晓明再脱下去就真把我脱光了,我将要一丝不挂地面对那么多人,我忽然觉得自己要崩溃了,想也没想就哭着大叫了出来……”工作人员其实也准备了裸替,以备特殊情况,但李冰冰最终战胜了自己,大部分镜头自己完成。

  这一声充满委屈和耻辱的叫声最后被用到了电影里,李冰冰后来才明白导演们是要逼出她最接近李宁玉的角色表达。“其实,最初我对演好李宁玉这个角色有点信心不足。因为这个角色的性格是很内敛的。看片后大部分人都对李冰冰饰演的李宁玉给予了肯定,尤其是导演陈国富,更是把她称为惊喜。“这个角色也是给了我自己一次惊喜,”李冰冰说,“导演们说对了,我除了可以演《天下无贼》里的小叶,《云水谣》里的王金娣,那些个性很张扬、很热情的角色外,也可以演这种内敛的……用导演的话说,很大家闺秀的角色。”

  此前,李冰冰素以健康大方的形象示人,对于第一次拍裸戏,又长达13分钟,李冰冰自己倒没觉得是为艺术献身那么伟大。“那一刹那,我和李宁玉这个角色融为一体,最后崩溃到失声痛哭,是我内心情绪的真实爆发,”高群书回忆,因为投入和逼真,现场在那个瞬间鸦雀无声到一根针掉下的声音都能听到,出来的效果简直有纪录片的感觉。

  但遗憾的是,这场意识上堪比《色戒》的全裸酷刑戏最后因为审查原因在成片中只保留了四分钟,导演希望有机会做加长版时能全部呈现。

  与周迅飙戏看哭王志文

  《风声》宣传以来,李冰冰和周迅飙戏的新闻就没有断过。据提前看过影片的人士称,全片最让人难忘的便是两人激情飙戏,揭开《风声》谜底的段落,巧合的是全长也是13分钟。

  在片中李冰冰饰演周迅的上司,平时情同姐妹,但均深藏不露,敌我难辨。在拍摄重场揭秘戏前,两人都需借真喝酒进入角色,李冰冰甚至喝到无法表演的地步。在目前公布的剧照中,可以看到两人身穿睡衣慵懒地靠在沙发上,目光交错,双腿盘在一起,欲言又止,心机四射。看过片的人士称,周迅的演技自不必说,但李冰冰借着酒劲从洗手间到客厅,短短十几米,却仿佛经历了人生的跌宕起伏,层次丰富又爆发力十足,可谓最大惊艳。导演高群书竟然用“臻入化境”这样的超高评价来赞美。”

  李冰冰表示:“其实当时压力挺大的,都说周迅是最好的对手,我们一起拍戏就是相互学习、相互融合,特别的舒服,拍着拍着就放松了。”而在现场看监视器的戏骨王志文竟然被李冰冰的表演感动地流下眼泪,带头鼓掌。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