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国立自曝被“伤害” 黄建新要剪3小时版(图)

2009年09月22日11: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张国立自曝被“伤害”

  扬子晚报9月22日报道 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江苏广播电视总台等斥巨资打造,172位华人明星倾力加盟,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亲自执导的电影《建国大业》,可谓是中国电影界有史以来的最大手笔。21日、22日晚的江苏卫视《人间》节目会播出导演韩三平、黄建新携主演唐国强、刘劲、张国立、邬君梅的访谈。

  张国立曝被韩三平“伤害”

  张国立扮演的蒋介石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但是在《人间》节目的录制现场,张国立并没有表现出一丝的喜悦,反而“数落”起导演韩三平来。“我一开始是不愿意接这个角色的,因为在这样一部主旋律的电影中,蒋介石的戏份肯定不会多。”张国立调侃道,“我年纪大了,戏是演一部少一部了,所以希望能演一些以人物为主的电影。要是韩导让我演毛主席那我肯定演,可惜有唐国强,我永远也演不了主席了,哈哈!”

  虽然张国立不情愿演蒋介石,但是迫于韩三平导演的“官威”还是委屈地接了下来。因此在《人间》节目中,憋了一肚子苦水的张国立向观众大揭韩三平的老底以此“报复”。“很久以前韩导是灯光师,我是跑龙套的。在电影界,这两种职业基本是属于同一级别,所以我们经常一起在饭馆吃面聊天。有一次我看上他的一双鞋子,想请他帮忙去部队买一双(这种鞋子只有在部队能买到)。这鞋大概是27块几毛钱吧,几乎是我一个月的工钱,结果韩导说那你凑个整数30块吧,我给你买一双。”张国立义愤填膺地说:“你看他多会做生意,所以现在这么能挣钱也是必然的了!”讲完这段埋藏已久的“伤心事”后,张国立还是觉得不过瘾,“还记得韩导刚去考导演系的时候对我说,我学成归来拍第一部戏一定请你做男主角。后来他果然学成回来了,我还挺激动地请他吃了一顿饭,结果他说‘我现在拍的这戏真的太重要了,不能有一点闪失,我还是请北京的演员吧!’我真是精神、物质上被他狠狠地伤害了两次呀!”

  黄建新要剪三小时版本

  《建国大业》巨星云集,韩三平说:“大部分演员都是很乐意参演《建国大业》的,就只有张国立是我亲自上门请的,不然他不乐意。”原来在遭到了张国立的拒绝后,韩三平一怒之下带着导演、服装师、化妆师等杀到张国立的片场,扒了他的“皇帝”衣服就套上了蒋介石的中山装,并且让化妆师强行给他上了个妆,就这样,蒋介石被“强行”定下来了。

  在电影《建国大业》中,一共云集了170多位华人明星,“170多位明星,就算是一人几秒也要有好几个小时,所以很多明星辛辛苦苦拍了好几天,结果全被剪掉了。”除了演员,《建国大业》中还有众多著名导演的演出,不过令人遗憾的是吴宇森的戏份全部被剪掉,对此韩三平导演感到万分抱歉。“吴宇森来拍了三天,演的真的很棒,可是电影剪出来实在是太长了。”韩三平说:“因为这事我都不敢和吴宇森说,不过他知道后一点都没有抱怨,反而安慰我说导演不就是干这事的嘛!”为了弥补很多演员被剪戏的遗憾,也为了满足观众的期望,黄建新导演在《人间》节目透露,《建国大业》将剪一个三小时的版本,在电影频道播放。 姜卫 张漪

  相关新闻>>>

  《建国大业》内地票房过亿

  《建国大业》20日在香港举行慈善首映,现场主持人宣布该片自16日下午在内地上映以来,上映3天半后,首周票房达1.2436亿。影片发行方中影昨日透露,《建国大业》上映三天半后票房过亿,刷新国产片最快过亿纪录(此前纪录保持者为《赤壁上》四天过亿)。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