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祖国颂”系列演出 交响戏曲演唱会融中西之美

2009年09月22日10: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昨晚,在滨湖剧院上演了一台融汇东西方艺术之美的大型交响戏曲演唱会。

  此次演出是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局、市广电集团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祖国颂”系列演出之一。

  整台演出在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高亢激昂的交响乐曲中拉开了序幕。

在新中国的怀抱中成长起来的本市多位戏曲名家、新秀,如杨乃彭、李经文、邓沐玮、王平、康万生、刘桂娟、崔连润、王艳、刘志欣、吕洋、凌珂、赵芳嫒等,以饱满的热情为戏迷观众献上了一台振奋人心的演唱会。天津京剧院、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天津评剧院、天津河北梆子剧院和天津歌舞剧院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们,以他们娴熟的技艺令那些耳熟能详的乐曲更加动人。

  整台晚会亮点频现,当《智取威虎山》《红灯记》《杜鹃山》《洪湖赤卫队》等红色经典剧目中的名段音符一奏响,现场气氛顿时热烈起来,台上演员倾情演唱,台下观众随声哼唱,台上台下形成了感人的大合唱之势;由毛泽东诗词《蝶恋花》谱曲而成的京歌《我失骄杨君失柳》让观众听得如痴如醉;而杨乃彭现场反串演唱的电视剧《四世同堂》主题曲《千里刀光影》,更是让观众感到了意外的惊喜;新编评剧《狗不理传奇》和现代京剧《华子良》选段,让观众再次感受到精品剧目的魅力。

  晚会在全体演员合唱的《智取威虎山》“甘洒热血写春秋”选段中落下帷幕。 (记者 刘平)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