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数朵梅花津门争艳  千余名演员登台献艺

2009年09月22日10: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华夏神韵——第四届中国民族戏曲优秀剧目大汇演”作为“2009中国(天津)演艺交易博览会”重点活动之一,昨晚以一场名家云集的《戏曲演唱会》在中国大戏院拉开帷幕,中国评剧院国家一级演员、白派第四代传人王冠丽,北京市河北梆子剧院国家一级演员王英会,以及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王洪玲,北方昆曲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史红梅,天津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张艳玲等纷纷登台献艺。

  据介绍,“华夏神韵——第四届中国民族戏曲优秀剧目大汇演”,囊括了京剧、评剧、河北梆子、越剧、昆曲等几大剧种,将历时一个月,共有九场精彩的戏曲演出,数名梅花奖获得者和千余名演员登台献艺,为金秋的津门献上一场别开生面的戏曲盛宴。

  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里,观众会欣赏到各剧种的经典大戏。9月25日,北京京剧院、战友京剧团、天津京剧院联合演出京剧《将相和》,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少春之子李浩天,以及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长春将为观众带来精彩的历史故事经典。10月6日,改革开放后最早成立的民间剧团——中国京昆梆剧团带来精彩的京昆梆专场,由刘亚欣、张四刚等优秀演员演出经典折子戏。10月10日,天津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王艳和北京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宋小川联袂演出京剧《谢瑶环》,青春版的创作风格,将使观众耳目一新。10月15日,北京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程派传人迟小秋演出程派经典剧目《锁麟囊》。10月17日,中国评剧院国家一级演员王冠丽演出评剧《杜十娘》。10月21日、22日,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优秀演员演出河北梆子《宝莲灯》、《钟馗》。10月23日,绍兴小百花越剧团梅花奖获得者吴凤花、陈飞等演出越剧经典名剧《梁祝》,并以此剧为大汇演画上圆满的句号。

  作为天津演博会的重要内容,“华夏神韵——第四届中国民族戏曲优秀剧目大汇演”将体现“演艺的盛宴、人民的节日”宗旨,为市民提供一道精美的精神文化大餐,也为国庆献上一份具有优秀民族传统文化深厚意蕴的贺礼。

  大汇演主办单位对活动进行了细致的安排,本着剧目精、质量高、周期短的操作原则,邀请到了我国享有较高声誉的国家京剧院、中国评剧院、北京京剧院、战友京剧团、浙江绍兴小百花越剧团、北京河北梆子剧院、中国京昆梆剧团以及我市的天津京剧院、天津青年京剧团、天津评剧院、天津河北梆子剧院等院团参加系列演出活动。(记者何树青)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