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舒曼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 国庆期间世纪剧院举行

2009年09月22日09: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伦兵

  2009德国舒曼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的亚太地区选拔赛决赛将于10月5日至7日在世纪剧院举行,届时来自全国11个赛区的优胜者将汇聚北京,在七名外国专家评委的评判下评选出优胜者。

  据大赛主席倪穗礼介绍,德国舒曼国际钢琴和声乐大赛是具有较长历史的国际著名大赛之一,每四年举办一次,被称为“大舒曼比赛”,中国著名钢琴家周广仁教授1956年曾经在这个比赛上获奖,成为我国第一位在国际比赛获奖的钢琴家。

舒曼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每两年举办一次,被称为“小舒曼比赛”,是针对19岁以下有才华的青少年举办的国际性赛事,每届比赛成绩特别突出并经过德国国立高等音乐学院进一步考核,确有突出才华和潜质者,都将可能获得德国政府教育部的特别批准和资助,获得被德国国立高等音乐学院或其他国立音乐学院破格录取的资格和机会。

  据了解,由于参赛人数较多,主办方为了让众多选手都有参赛机会,应琴童要求将首先在10月3日举行一次初赛加场的比赛,而来自德国的七名评委也将于10月5日亲自在数百名琴童中选出有才华的琴童。评委中的领军人物将是著名的钢琴大师卡尔·海恩茨·凯沫林。七名评委中,除了德国舒曼(中国)音乐学校校长黄佩玉外,大都是德国音乐学院的钢琴教授,钢琴教授们还将在比赛期间在北京开办大师课。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