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梅韵飘香整一载 近80位海内外名家名票加盟

2009年09月22日09: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郭佳

  今年恰逢戏曲艺术大师、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神象征梅兰芳大师诞辰115周年,从10月18日开始,以当今梅派掌门梅葆玖挂帅的系列纪念演出将在梅兰芳大剧院拉开帷幕。随后,13台演出将陆续在国家大剧院、长安大戏院登场。

在为期一年的时间里,来自全国16个专业院团以及海内外的近80位名家名票将粉墨登台,最终完成在北京、澳门、台北以及梅兰芳先生故里江苏泰州四地的纪念演出。

  据悉,此次在北京的13台演出将极具人文品位和梅派意蕴。其中10月18日在梅兰芳大剧院打头阵的将是全部《红鬃烈马》,特邀香港京剧名票李尤婉云女士出演,再加上梅葆玖、于魁智、李宏图等组成的顶级阵容,令人期待。随后,由青春靓丽的旦角新秀丁晓君、窦晓璇挑梁主演的青春版《白蛇传》,来自美国、加拿大等地的京剧名票等联袂演出的《失·空·斩》,以及京剧群英荟萃的名家名段演唱会都将成为戏迷的节日。

  从10月22日起,演出将移师国家大剧院,有着热演数百场纪录的《梅华香韵》将由梅葆玖率弟子胡文阁、李红艳、张馨月等演出,董圆圆、叶少兰等领衔的《洛神赋》以及由李胜素、胡文阁领衔的全部《宇宙锋》都将淋漓尽致地展现梅派艺术的魅力。长安大戏院的演出将从10月27日开始,王佩瑜的《御碑亭》,李玉芙、叶少兰的《凤还巢》,董圆圆、马小曼、姜亦珊的《穆桂英挂帅》将让观众领略京津沪当红新老名角和梅派几代优秀传人的艺术造诣。此后,海内外名票演出的折子戏专场,以及梅葆玖携弟子演出的历史剧《西施》都将彰显梅派艺术跨越时空的恒久舞台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为此次纪念活动北京演出收官的将是京剧、豫剧两下锅的《挂帅出征》片段,届时,梅葆玖和马金凤两位炉火纯青的表演艺术家将共同奏响纪念演出最高潮的华彩乐章。在演出的同时,以“梅派艺术在新时期的发展与创新”为主题的论坛以及将在大中小院校展开的“走进梅兰芳主题演讲”也将陆续推出。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