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首部拉丁舞题材电影《斗爱》十月约会北京

2009年09月21日21: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导演张挺:以拉丁舞启迪都市人 “钟·爱”亮出高超拉丁舞技

  10月16日,对于喜爱舞蹈,时刻关注钟汉良爱戴的朋友们来说是一个特别的日子,中国首部拉丁舞题材的电影《斗爱》在北京首映,将让热爱舞蹈的朋友大饱眼福、大过眼瘾了。由星光国际传媒集团、宁夏荧屏天天传媒广告有限公司、以及北京创意艺能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携手拍摄制作,“钟·爱”组合联袂演绎的国内首部拉丁舞电影《斗爱》终于在首都北京与影迷相见,业内人士预言,这部影片将在北京掀起上班族学习拉丁舞的热潮。

《斗爱》十月约会北京

  《斗爱》巧妙地提取了“斗”与“爱”的关系,运用此充满情感和视觉冲击力的元素为我们展开了一个充满着力量和爱的故事。

  携手此片的男女主演钟汉良爱戴都深爱舞蹈,爱戴更是凭拉丁舞征战过东方卫视《舞林大会》,虽然两位明星都“舞艺高强”,但这次他们在片中饰演的是国际舞蹈协会最高赛事——“黑池舞蹈大赛”的顶级专业选手,为了达到更专业效果,两人拼命练习,屡屡受伤。据导演透露,为表现女主人公刻苦训练,爱戴反复拍摄摔倒镜头,一天摔倒20多次,直到遍体鳞伤,可谓是为“爱”伤痕累累,此外,爱戴还要克服拉丁舞旋转时的眩晕。钟汉良和爱戴磨合的过程更是苦不堪言,两人从最初互相踩脚、互相打脸等“互相伤害”,到后来配合默契,付出很多艰辛,主创希望最终带给影迷魅力四射的拉丁旋转。

  片中饰演女二号小曼的孙田莉子,舞蹈功底扎实,现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就读,05年8月,孙田莉子获CSARA国际体育舞蹈竞赛证书,拉丁舞艺术院校专业组第一名;06年获全国青少年体育舞蹈锦标赛十项全能第一名。影片中三个人物并没有复杂的感情纠葛,更多是对舞蹈的爱,这种爱像一块巨大的磁石,让他们有缘相聚;而在经历一系列的事件之后,小曼目睹两位舞蹈界前辈的爱与悲伤,更加理解了舞蹈的内涵,影片最终三个人对舞蹈又有了更新的认识,或者更成熟,更热爱,或者懂得爱,懂得分享,懂得放弃……

  导演张挺希望通过拉丁舞题材电影《斗爱》,向传递给奋斗中现代都市人传递一种精神,舞者在舞台上展现华丽的开屏,而在成功背后,他们付出的辛苦和泪水比外界想象的要更多,承载这种艰辛而不迷失自我的关键是,要懂得爱,懂得分享,或者懂得放弃……电影《斗爱》中的男女主人公设置有如此精神,导演希望无论是舞蹈界的人士,还是非舞蹈界的都市人,都能在影片中找到自我,找到共鸣。

  国庆长假后,我们将尽情分享“斗爱”的甜蜜与忧伤,“斗”与“爱”是矛盾的组合,我们拭目以待这个矛盾将如何纠结,如何融化。也许在看过这场电影以后,我们会在剧中找到自己;也许会像剧中人物一样,对舞蹈,对爱,对自我,对身边的很多事情,有一个全新的认识。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