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尤小刚钟情史诗大戏 《杨贵妃秘史》求创新

2009年09月21日18: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杨贵妃秘史》海报
《杨贵妃秘史》海报

导演尤小刚
导演尤小刚

  搜狐娱乐讯 日前有“秘史铁三角”之称的尤小刚、杨群、张建伟,三年磨一剑全新打造的史诗大片《杨贵妃秘史》正在京郊低调的拍摄中。据悉此次剧组“大玩颠覆”情节,从演员的甄选到服装的设计制作直至“尤式”杨贵妃结局,都区别以往的所有杨贵妃版本,做到了大胆创新,使得古装剧的翻拍突破以往刻板陈旧的制作模式,给观众眼前一亮的视觉冲击,力争将“颠覆”进行到底。

  颠覆第一波:亮点频出的演员阵容

  此前经过网上甄选,殷桃从众多被选者中脱颖而出,出演《杨贵妃秘史》中的女一号杨玉环,虽说得知由殷桃出演让不少人眼前一亮,但质疑的声音此起彼伏,观众普遍认为殷桃不够丰满比较瘦弱,与传统的杨贵妃形象差距很大,但尤小刚声称殷桃身上的知性、唯美恰好能诠释出剧中杨贵妃从少女艰辛成长为一代贵妃的故事。

  而曾凭借多部影片夺得影帝称号的香港演员黄秋生此次在剧中出演才华横溢的唐玄宗一角,因为黄秋生之前的塑造的“反派”角色深入人心,此次饰演一代君王遭到众多网友的质疑,不过黄秋生却是尤小刚导演心目中唐玄宗的最佳人选,爱好文学音乐的黄秋生与唐玄宗的气质完全吻合,所以一举得到尤导的亲睐。

  此外剧中最大的看点,就是启用韩国人气偶像李承铉出演高丽勇将高仙芝一角,近年李承铉在中国的人气颇高为其赢得了好评,对于这次的跨国合作,一定为该剧的上演留下点睛一笔。

  颠覆第二波:保守版大唐服装

  此前《杨贵妃秘史》的定妆照提前曝光,剧中人物形象一一展现在人们面前,从照片就可以看出服装制作的精美华丽,让人有惊艳华丽之感,但正当人们欣赏华美服装后发现此次的服装据之前版本的唐朝大戏保守许多,有点颠覆唐朝服装在人们心目中的传统概念,面料没有那么轻薄,也没有“慢来罗裙半露胸”的款式。众所周知唐代是我国政治、经济高度发展,文化艺术繁荣昌盛的时代,同时也是人们解放思想的先河,这点尤其从服装上就得到了体现,在当时宫廷中出现了袒胸露乳的服装款式,尽显女人的风韵与妩媚。此次剧组的特别设计也是大胆的创新与挑战,惹得众网友纷纷猜疑,笔者获悉这也是剧组的精心设计!

  颠覆三 “尤式”杨贵妃命运剧情

  据悉此次《杨贵妃秘史》最大的颠覆点就在于杨贵妃“以东渡日本”作为该剧的完结,将其死而复生,区别以往版本的杨贵妃“自缢于马嵬坡”悲剧式的人生结局。此次尤导在结局上精心安排,采用了近年来一些历史学家提出的贵妃未死一说,而这一结局也就成为贵妃秘史中最为传奇扑朔迷离的终结篇章,同样是该剧的又一大亮色。据悉这次剧组的定位是突出人文历史,对于人物的描画上区别于以往的创作,彻底颠覆杨贵妃“红颜祸水的”人物形象,演绎一个善良聪颖的女孩经过重重磨难最终走到一代贵妃的命运,同时也找到了自己幸福的真谛,同时这也是该剧的精华部分之一。(红圈/婷)

  

  
(责任编辑:小斑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