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访成泰燊:做演员是一种缘分使然(图)

2009年09月21日16: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成泰燊:做演员是一种缘分使然

  搜狐娱乐讯 以《世界》、《左右》等文艺电影被大家所认知的著名演员成泰燊,频频获得中外知名导演青睐,在国内外影坛均享有很高的声誉,日前正在广西拍摄新片的他在接受探班记者的采访时,表示自己做演员只是一种机缘巧合,自己当初真正的梦想并非成为一名演员,而是文学家。

  早期曲折的生活背景促使成泰燊逐渐远离了自己的文学梦,转而走上演艺之路,这被他自己成为一种“缘分”。演员的演技要想真切诚恳,跟文学的滋养也是分不开的,成泰燊早年饱读西方文学著作,受到西方文学中浪漫主义情怀与荒诞派的影响较为深刻,他认为,演员所诠释的每一个角色都要来自心灵的,必须拥有十分真诚的人性关怀。

也正因为如此,早期他作为话剧电视剧演员时所出演的那些并不起眼的配角和很少的戏份,也能吸引到知名导演的目光,在日后的电影道路上,成泰燊运用他娴熟的演技和作家一般的火热情怀成功地将电影角色完美呈现。

  但凡演员都会遭遇事业瓶颈期,成泰燊信仰佛教,他将佛教比作是一把人生的钥匙,引领他走向一个全新的领域。在他日后的电影作品中也渗透了自己的信仰,他客观地通过洞察剖析每一个角色心灵的欲求和梦想,用无我的佛法智慧化现角色的灵魂,所以在表达起来能够做到举重若轻,没有丝毫表演痕迹。

  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的梦想,当成泰燊被问及自己的梦想如何从文学家变为演员,而又通过怎样的途径去完成梦想时,他表示在人世间,事事都不可强求,应当顺其自然。要珍惜人生的每一个机会,但需要有充分的准备来迎接机会的到来,而并非守株待兔。

  

(责任编辑:小斑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