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首部3D动画《齐天大圣前传》 天津首映举行

2009年09月21日12: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9月20日,由天津滨海高新区管委会、中影集团数字电影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博纳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天津缘成伟业动画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天津金逸影城协办的《齐天大圣前传》天津新闻发布会暨首映礼在天津滨海高新区隆重举行,天津文广局副局长金洪跃出席新闻发布会并为首映礼揭幕,会后大家兴致勃勃地来到天津金逸影城观看3D立体动画电影《齐天大圣前传》。

  这部由缘成影视、星美影业、天娱传媒共同出品,中国电影集团数字电影发展有限公司和北京博纳文化交流有限公司联合发行的影片也得到了国家有关部门及业界的高度重视。同时,在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文广局和天津滨海高新区管委会的大力扶持下,天津缘成伟业公司为该片的第一出品方。首映礼上,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中国电影报道》节目录制了当天的活动盛况。

  首映礼打造人间天宫舞台 吉杰(博客)版主题曲《我要飞》全国首唱

  在今天盛大举行的《齐天大圣前传》天津首映礼上,电影局艺术处孙丽艳副处长、天津文广局副局长金洪跃、天津滨海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力、天津缘成伟业动画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梁汉森、星美(北京)影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岳晓湄、北京天娱传媒有限公司影视事业中心副总经理李磊、中国电影集团数字电影发展有限公司祁志勇副总经理和北京博纳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琦岩等贵宾皆盛情出席。《齐天大圣前传》的电影主题曲的演唱者吉杰也在现场第一次正式演唱了电影主题曲《我要飞》!

  《齐天大圣前传》力图通过3D立体高科技技术,为观众带来亲自体验天宫世界、龙宫世界以及水帘洞的超级视觉享受,并且一满中国人几千年来对天宫的遐想与渴望。电影配乐方面,一首名为《我要飞》的励志主题曲,也与作品所诠释表达的主题遥相呼应。早前坊间流传的多个版本的主题曲演唱者传言也在首映礼上揭开了真相。人气歌手,2007年快乐男声第五名的吉杰低调入围,成为了这部电影的主题曲演唱者。

  主题曲《我要飞》旋律舒缓、悠扬,歌词大气、磅礴,真实的表现了有志男儿对于梦想的追求与努力,整首作品的励志感颇强。吉杰的现场演绎十分到位,音乐表现力强悍,令所有在场人士听后颇为沉醉、激动,引起了雷鸣般不断地掌声阵阵。

  30个月精心打磨 梁汉森率领“中国动画电影”逐鹿市场

  据悉,此次与观众见面的《齐天大圣前传》,是导演梁汉森率领其创作团队,费时整整30个月精心打磨出来的作品。该片分别在天津、北京、云南、深圳、黑龙江等地加班制作,仅仅孙悟空造型的创作,便花费了大半年的时间潜心研究,一直到电影最终截稿前,才修改确定了最终的版本。而3D立体技术的运用,更是在整体成品出来后,多次请观众和业内人士观摩,修整,调整到了今天既可以让观众享受到腾云驾雾的视觉新感受,又不至于头晕引发身体不适。

  纵观当下的电影市场,随着许多动画电影以及《齐天大圣前传》的先后上映,中国本土的动画电影市场呈现了一片欣欣向荣和茁壮成长的气势。而在三年前,动画电影领域还是一片空白。梁汉森率领中国首部3d立体动画电影《齐天大圣前传》逐鹿市场,勇气可嘉。他表示,是广电总局和电影局有关领导的支持让自己笃定了心,是坚定的信念让自己和创作团队走了下来,是遇到了有识之士的投资方让中国电影人敢于“赌一把未来”,才有了今天第一个立体的“齐天大圣”。才有了今天的作品。首映礼上,梁汉森导演颇为激动的表示,希望观众朋友们会走进影院,一睹立体大圣带给大家的视觉冲击力,他说“这是第一个立体版的孙悟空,立体效果一定不会让观众朋友失望!”影片最后收尾,孙悟空向观众伸出手来向观众挥手再见的姿势,立体顽皮,可爱至极。

  传承西游记文化献礼60周年大庆 十一长假,小朋友在影院与孙悟空握手

  与其他作品不同的是,《齐天大圣前传》力图于在西游记文化这一中国传统精髓文化的传承方面下功夫、做贡献。创作期间,制作方不但类比了近几十年来,艺术舞台上所有的出现过的猴形象,还横向比较了不少世界经典动漫形象。同时,剧组还多次的深入民间做调研,希望新的美猴王形象,可以承上启下的融入新时代的风潮和人文内涵。在作品的改编部分,孙悟空的来历,则是援引了一块天外坠落地球的五彩陨石,它坠地后又经历自然变迁、吸纳万物精灵,方腾空出世。这一创意,突出了现代人对天人合一思想的传承,也体现了当代科技条件下,人们对宇宙进步和升华的认识。

  梁汉森导演表示,希望观众在全片七十一分钟的观影时间里,可以轻松愉悦的欣赏一段属于我们中国人自己的立体童话故事。为丰富多彩的“十一”长假更多一个消费休闲的好选择,带着你的孩子到电影院领略一下潜入海底和步上天宫的感受,还能与孙悟空说说悄悄话、与美猴王握握手……体验一下立体技术带来的视觉享受。

  

  
(责任编辑:三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