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晚报:一个曾轶可,带来一群90后?

2009年09月21日15: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金力维

  秋风刚起,虎年春节联欢晚会已经如火如荼地筹备上了。央视自降身段广邀各界群众开了四次座谈会,又在广告招标说明会上提出春晚可以调低规格,把“艺术含量”往边上摆摆,只要观众看了高兴,有“喜庆氛围”就可。央视主持人拿今年的跑调快女曾轶可上春晚调侃,他们的领导也没有予以批评。这可好,一时间“快女上春晚”的话题沸沸扬扬引发各方评论。还没影儿的事,鲜花板砖就都猛飞过来,赞者说:不拒快女的春晚让人充满期待;弹者称:观众的品味越来越高,春晚的趣味越来越低。

  看热闹的人都门儿清,央视那块宝地,和“超女”、“快女”、“郭德纲”历来有宿怨,“艺术含量”不是拒之门外的全部理由。央视直播赈灾晚会,切换镜头时都把“超女”删掉,制造出好像几位不存在的“事实”,而对于总在相声里调侃央视的郭德纲,今年的总导演金越在上次执导春晚时就出言反驳过:你喜欢郭德纲,你能代表全国人民吗?

  要想找全国人民都喜欢的东西是不容易,这正是春晚最闹心的地方。比如说这次,春晚导演还跟网友互动了一下,那对话,真是冏得可以。一位名为“宇公子”的网友将网友座谈内容发在了网络上。总导演金越希望了解当今的年轻人都喜欢什么类型的节目,喜欢哪些明星。有网友说:“女明星今年受关注的是《快乐女声》。”金越问:“是说曾轶可吗?”引发网友一片笑声。当网友说到最喜欢的歌手是刘德华(作品集)时,金越“八卦”地反问:“是因为刘德华结婚了吗?” 金越问起网友所期待的明星时,得到的答案大多数是“无所谓”,而80后、90后喜欢的音乐更是千奇百怪,大多数都是国外的乐队,或者地下摇滚,基本上是大多数中老年观众听也没有听过的。这样的答案估计让导演组有些失望。

  引进“快女”,基本上是雷声大雨点小的事。莫说春晚,也是本周,即将到来的央视秋晚总导演同样在借“快女”炒作了一把后抓紧辟谣,称没请曾轶可,只有曾宝仪。其实,就算对80后、90后的观众而言,央视请不请曾轶可真的亦可。不过,秋晚导演组的另外两项被辟谣的节目倒是真的挺有趣:一个是俩体育明星表演小品,刘翔主持姚明婚礼;一个是相声,学术超女于丹和学术超男易中天的对口。这俩节目秋晚上肯定是没有了,但对春晚或是个打开思路的好建议。春晚导演组把座谈会开成了诉苦大会,广告招标说明会更是把请不请曾轶可来唱歌上升到了“规格”、“艺术水准”的高度上,摆出了一副为吸引年轻人“拼了”的架势,可80后、90后的网友还是不买账。其实,开门迎“快女”,一个曾轶可来唱首歌能改变什么呢?无非增加点可炒作的话题而已。倒是这俩在网络上被捏造出来,被秋晚辟谣的节目创意挺代表网友喜好,和去年的“英伦”组合异曲同工,至少“创新”是这么个思路。

  虽然春晚还没谱,但这几个座谈会和小暗示的含金量还是显而易见的。

  今年央视宣布的春晚两项冠名赞助的广告底价超过了一亿,其中“春节联欢晚会我最喜爱的节目”评选冠名底价是6800万元人民币,而春晚报时的广告底价则是4600万元人民币。比往年都高。

  
(责任编辑:潘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