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伍思凯来沪再当评委:不能让炒作倒了我的牌子

2009年09月21日13: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李佳杰
伍思凯再次担任评委
伍思凯再次担任评委

  “我这块‘贞节牌坊’已经立了20多年,绝不能让炒作给倒了! ”昨日,来沪担任“寻找百威K歌之王”全国总决赛评委的伍思凯,向记者表明自己“不愿同流合污”的志向。在昨日的总决赛中,26岁的IT职员徐晓明以一曲感人至深的《你是我的眼》夺冠,这位长相极为普通,甚至有些发福的男选手,不但收获了现场最高的呼声,也获得了现场评委的一致认可。他的成功与《英国达人》中的保罗颇为相似。赛后,伍思凯感叹说,越是这样平凡的人越能创造奇迹,这比所有靠炒作获得的关注都更加真挚感人。

  选秀不是一场比赛

  尽管“K歌之王”的选手都是完全从街头路人中选拔而来,与其他选秀活动定位于专业院校和歌手的基础不同,但在总决赛36强的阵容中,仍能看到众多长相青春靓丽、接受过专业训练的“准艺人”。与他们相比,身材魁梧的徐晓明站在台上,除了体重是最重量级的,似乎并无其他优势。然而,一曲《你是我的眼》唱到高潮处,台下观众已忍不住送上掌声,就连坐在评委席上的伍思凯和顺子两位实力唱将也都面露惊讶之色。

  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顺子仍感动于晓明的出色表现,“做歌手最难的是能感动你的听众,而他处理得很细腻,让所有人认同他,事实上,他是一个长得很魁梧的男人。 ”出任过“超女”等多个选秀节目评委的顺子,直言现在的选秀比赛已背离了音乐的初衷,“其实,大家的思考和感受方式是相同的,晓明的成功是因为他很真实,让我们真真切切地去面对那些对于音乐的热情,这样的态度才是正确的。 ”

  伍思凯则认为,以往的选秀活动都太看重比赛的性质,故意营造紧张的气氛,而忽略了享受音乐的过程。而“K歌之王”的很多选手都是在表达自己,在这种放松的状态下,反而有惊喜出现。

  当评委只能是副业

  选秀活动遍地开花,选秀评委也是乐此不疲。作为“评委专业户”的伍思凯却相当严谨,“唱歌是我的主业,评委是我的副业,我很庆幸我所做的这些副业都与我的主业有关,但如果做评委成了我的常态性职业,这对我来说是背道而驰的。 ”伍思凯强调,他担任评委的选秀节目都必须是以音乐为前提的,“如果不能与主办方达成这个共识,那么我一定不会出席,宁缺勿滥。 ”

  回顾自己担任选秀评委的经历,伍思凯认为这是一个教学相长的过程。 “别人叫你一声 ‘老师’,你就必须对你说的话负责,你要让别人认同你。 ”伍思凯给自己的准则就是不随便说人是非,而是尽量给选手一些音乐上的建议。

  让伍思凯感到最有收获的是,他的眼界不断开阔。 “一百场选秀里至少能找出一百首最能展现歌手实力和个性的作品,这对我们的音乐创作是有借鉴意义的。 ”他举例说,很多男生都喜欢唱陶喆的歌,而不喜欢挑自己的歌唱,因为太难唱了,“这就告诉我,如果你以后再写这么难唱的歌就没人去唱了。 ”

  牌子倒了别想再竖起来

  这年头的选秀节目,台面上比的是谁能赚取眼泪鼻涕,幕后比的却是谁的炒作手段更出其不意。包小柏的炒作事件,使得选秀评委的形象和公信力一落千丈。

  对于“炒作”二字,伍思凯表现出极度的反感,“碰到这种情况,我直接拂袖走人,我是有一块‘贞节牌坊’的,不能因为一天的新闻炒作就让我这块立了20多年的牌坊倒了。 ”闯荡娱乐圈20多年,伍思凯深信明星的人气绝不能靠一时的炒作,“该红的总能红,不该你红,你把自己给炒红了,过不了多久,人家就会对你指指点点:这人是靠什么红的? ”

  “我自己希望还能再走个10年甚至20年,我不希望因为今天一天而毁了自己,这是看轻了自己,也是对自己的不尊重。 ”伍思凯说。

  
(责任编辑:潘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