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任达华亮相平遥国际摄影展 大谈“生命”主题

2009年09月21日13: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任达华
任达华以摄影师的身份亮相展会

  中新网平遥9月21日电(记者 张雷杰 张云)在九月十九日至二十五日中国平遥“古城”举行的“二OO九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上,香港影星任达华亮携带作品,以摄影师的身份亮相其中,展出自己拍摄的照片,并把拍摄花卉看做是生命的重生。

  今日上午,记者在展出现场看到,任达华的摄影作品均是主题为《五季》的花卉,照片表现出各种花卉的生命。色彩绚丽,具有奇幻的视觉效果,抽象植物、静物,在摄影师任达华的手中表现出非凡的生命力。

  任达华告诉记者,这组照片的构思是他看完日全食后产生的灵感,并用运“折光画”的技巧,把日全食的基础融入相片,让花朵呈现出犹如太阳系般的感觉。

  此次邀请任达华来平遥参展的《摄影之友》杂志负责人告诉记者:“任达华在摄影作品中用运所谓‘折光画’技巧,即通过相纸加上不同曝光做出不同的效果,是非常有创造性的尝试。”

  此次参展,任达华并没有以明星身份向举办方提任何要求。他说,他只是一个摄影师,来平遥参展只是希望和其他摄影师有更多的沟通和交流,并向他们学习。

  任达华告在接受本社记者专访时说,数年前,他的镜头里多是一些人物和风情人照片,之所以现在选择拍摄花卉,并把展出的照片主题叫做《五季》,是因为花有凋谢的时间,他把生命放进拍摄春夏秋冬四季的花里,希望表现出非凡的生命力。

  “我拍摄它,是希望我们人应该爱护它,给它充足的水,给它太阳,给它干净的空气,那花明年会重生,重生的时候就会更灿烂,更漂亮。就好像我们人一样,我们每一个人都生活在地球上,如果我们和朋友之间更加互相关怀、和睦共处,那我们明天就会更加美好,生命就会更加灿烂。”

  任达华说:“我拍摄花卉就是遵循这个道理,并且还会把《五季》生命之花延续拍摄下去。”

  任达华一九五五年出生于香港,祖籍山东济南,香港著名电影演员。事实上,任达华酷爱摄影,业余摄影已有二十年的历史,用他自己的语言说“爱好摄影超过了演戏”,但由于工作时间紧张因素,其在摄影上没有多下功夫。

  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今年共有来自世界四十个国家和地区的一百五十个展览。香港影星任达华影展所在的柴油机厂展区为精品展区,展示国内实力创作者的代表作及最新作品。

  
(责任编辑:潘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