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盘点“选景最美电视剧” 杨贵妃红楼梦并驾齐驱

2009年09月21日12: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新版红楼梦布景
新版红楼梦布景

《杨贵妃秘史》精心选景关帝庙
《杨贵妃秘史》精心选景关帝庙

  搜狐娱乐讯 日前由尤小刚导演执导斥资两亿全新打造的《杨贵妃秘史》正在京郊封闭拍摄中,据悉此次剧组经过多次精心实地考选景,最终选择山西运城为主外景拍摄地,预请“杨贵妃回娘家”之势真实还原历史。而刚杀青不久的新版《红楼梦》,剧组方面在外景选取上也是颇费心意,对比之下二者平分秋色各有其特色与优势,两部剧在外景的精心挑选堪称国内古装剧的先河。

  沸沸扬扬《红楼梦》 外景之地定江南

  《红楼梦》经典的四大名著之一,从声势浩大的电视海选角色开始就备受众人的关注,凭借名著的光环给导演以及演员们带来了优势与弊端,产生不少压力。

  据悉剧组精心设计室内场景获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从曝光的剧照来看,在精细上不失华丽与大气。剧中部分北方外景拍摄于北京的著名文化古迹清东陵、白云观、戒台寺等,力求追溯历史原貌达到真实拍摄效果。据相关人士透露为拍摄河边雪景部分,剧组为等一场大雪临时改变拍摄计划,如此可见导演的用心良苦。此外对于南方戏部分,李少红、曾念平、叶锦添等主创更是先后六次下江南采景,精挑细选下选中乌镇、扬州瘦西湖、扬州个园等景地作为《红楼梦》的南方外景地。获悉李少红导演表示江南的美景数不胜数,选景过程破费些周折不过追求高品质还是很值得的。

  “杨贵妃回娘家” 剧组回运城拜关公

  《杨贵妃秘史》作为尤小刚导演“隋唐秘史”系列的开篇之作,经过三年筹备目前正在紧张的拍摄中。据悉此前透露的室内影棚拍摄外,尤小刚导演还携众多主创人员,两次探访杨贵妃故乡山西运城,进行选取外景工作,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据悉初到运城的尤小刚就被当地的人文所感动,先后考察了16处当地著名景点,同时也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经过与主创人员的研究与讨论最终决定选取关帝庙、解州关帝庙御花园、永乐宫等多处景点,作为《杨贵妃秘史》的外景地,使得该剧更贴近历史。日前尤导曾表示说,此次的《杨贵妃秘史》一剧耗资将达2亿多元,采用海外制作团队堪称以往古装剧之最。在两年多的准备中,尤导与编剧张建伟对唐代历史和风土人情做了很深入的研究和了解,此次为《杨贵妃秘史》重新定义增添新元素。

  

  
(责任编辑:小斑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