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颐武评苏有朋:《梅兰芳》没有用他是个遗憾

2009年09月21日11: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苏有朋饰演白小年阴柔神秘
苏有朋饰演白小年阴柔神秘

  搜狐娱乐讯 谍战影片《风声》昨日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地同时试映,但只放了90分钟片长,剩余30分钟片段留给观众去猜测影片结局。不过,观众纷纷反映,片中的悬疑气氛、酷刑戏份扣人心弦,而尚未放映的结局更激起观众探秘的兴趣。众主创的精彩表演也都受到了观众的认可,而颠覆以往形象的苏有朋更是得到了专家组的一致好评。

  献礼片《风声》改编自作家麦家的同名小说,属于典型的悬疑谍战剧。影片讲述抗战时期一名中共地下党员打入日伪特务机关内部做卧底,传出大量机密息。为挖出这名潜伏的“老鬼”,日军特务武田(黄晓明饰)、汪伪特务王处长(王志文饰)把五位嫌疑人秘密押进一座恐怖的山庄,进行严刑审讯。从90分钟片段来看,画面精美如油画,情节极为紧凑,配乐诡异,悬疑气氛十足。

  “我接这个角色,一方面是他很有趣,另一方面是他和我以前的银幕形象反差非常大。我过去的银幕形象都是比较正面的,没有演过那么边缘的角色,对我来说是一个尝试,会很好玩。”苏有朋表示。

  电影中苏有朋遭受大刑,扮演的时候他也要求群众演员同等对待,以追求真实。“我通常喜欢在拍戏的时候进入那个情况,我不喜欢作假,自己会心虚,感觉观众会看出来,自己过不了自己这一关。所以在拍摄受刑包括被关押进刑房的过程那些戏,我都要求群众演员你们要捂我就一定要捂实,你就真的要我叫不出来让我无法呼吸,这样一个演员身临其境就会出现那个时候的情绪。所以受刑的戏完全没有障碍,觉得恐惧才好啊,那才对。如果现场你不是真的鞭打我,那我要求你打真一点。”

  在观影后,观众纷纷表示白小年是非常出彩的一个角色,是片中一大惊喜。而北京大学著名教授张颐武表示,“苏有朋在《风声》里的表现令人惊艳,《梅兰芳》没有用他是个遗憾,未来他具有非常大的潜力。”

  

  
(责任编辑:小斑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