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钟奖合唱赛重庆大剧院唱响 徐沛东看好重庆

2009年09月21日10: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作为第七届中国音乐金钟奖的两项重头比赛,流行音乐大赛将于今晚在深圳闭幕,而合唱比赛则从今日起在我市全面拉开。作为最高级别的政府音乐奖,今年的金钟奖合唱比赛共有45支来自全国各地的顶尖合唱团参加,共设金、银、铜共10个奖,竞争十分激烈。

作为东道主,我市将有市歌剧院合唱团等4支队伍参赛。

  45支队伍抢10个奖

   “合唱艺术受众非常大,加上全国各地对重庆都有一个美好的向往。而这里的观众也非常热情,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在重庆举行?”说起为什么选择在渝举行,中国音协副主席徐沛东如是说。

   各合唱团昨天陆续抵渝,在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评委会主任吴雁泽说,本次比赛设金、银奖各3个,铜奖4个,总共才10个,而参加决赛的合唱团有45支,可谓竞争激烈。

  为了让各支队伍有更多的表现机会,比赛采取二轮循环制,通过演唱自选和规定曲目,最终通过评委两轮的打分来决出获胜团队。市歌剧院合唱团、西南大学音乐学院合唱团等4支队伍将代表我市向奖牌发起冲击。

  在新闻发布会上,组委会还公开了金钟奖合唱比赛的奖杯,奖杯花重金由香港著名设计师打造,看起来像跳跃的音符。

  今日起,金钟奖合唱比赛将在重庆大剧院举行,23日晚在人民大礼堂举行颁奖晚会。比赛期间,部分合唱团将出现在解放碑、观音桥等商圈的步行街,举行广场展演活动。

  徐沛东

  自荐《复兴之路》

  “今天在重庆,明天要飞深圳,完了紧接着就要回北京筹备23号水立方的万人合唱活动!”接受记者专访时,中国音协副主席徐沛东笑说自己这几天就做了一年的事情。

   在央视正在热播的电视剧《解放》当中,从片头曲、片尾曲到剧中配乐都由徐沛东包办。除了《解放》,徐沛东也参加了大型舞蹈史诗作品《复兴之路》的创作。今天晚上,这部拥有六个章节、3200人庞大演出阵容的《复兴之路》将在人民大会堂首次公演。在这部大型舞台剧中,徐沛东不仅参加了音乐创作,还给彭丽媛专门写了一首歌。他说:“《复兴之路》、《解放》,年轻人都应该好好看一看,了解我们国家60年的历史风云”。 (记者 冯伟宁)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