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导演押房子拍喜剧 《隋朝来客》大玩穿越(图)

2009年09月21日09: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
《隋朝来客》剧照

  曾经凭借《爱情的牙齿》在前年金鸡奖上拿下最佳女演员奖的电影学院副教授庄宇新,今年又有一部新作推出———穿越喜剧《隋朝来客》。尽管电影是恶搞喜剧,但拍摄过程却一点也不可乐,导演甚至把自己的房子抵押来换拍摄资金。据悉,这部电影将于国庆后正式上映。

  资金是抵押了房子换来的

  从文艺片转型到喜剧,虽然庄导个人很有勇气和信心,但是投资商们却显然不买账。《爱情的牙齿》大受好评之后,很多电影人开始关注庄宇新,但却不支持他拍喜剧。因此《隋朝来客》的投资,是庄导演抵押了自己的房子换来的。

  “这部电影大部分投资都是借来的,为了拍摄这个电影,我还抵押了自己的房子。“庄宇新笑着说:“如果这部电影拍亏了,那就意味着我没有房子住了。”

  尽管如此,在拍喜剧这件事情上,庄导显得义无反顾。“我很爱看喜剧,拍这部电影首先是因为在我脑海中突然浮现出这个故事,而且让我感到兴奋,这种兴趣和冲动的动力我很重视。当然,我也想展示一下创作不同类型电影的能力。”

  用故事自身纠葛来搞笑

  说到《隋朝来客》的故事情节,庄导说这并不是完全的古装喜剧,因为片中的人物要穿越两个时代,古装只占一小部分,现代北京才是重点。

  “这些年来,国内也出了一些很好的喜剧,但总体来说我仍感到品种太少,搞笑的手段太单一,不够好玩,总之显得想象力不足,故事叙事性不好。而想象力对喜剧来说真是太重要了。不见得只有段子、方言才能搞笑,喜剧电影还有太多的可能性。”

  所以《隋朝来客》就尽情展示了导演的想象力,用视听手段和故事自身纠葛搞笑,形成一种世像漫画效果,不用方言,不空说段子耍贫嘴。而穿越喜剧在国内还是第一次,通过古今时代的参照寻找荒诞中的喜感,最后的核心其实还是个爱情故事。

  大牌演员很少会演喜剧

  庄宇新表示这一次并没有邀请大牌演员,因为觉得现在很多大牌演员都不会演喜剧,喜剧最终还是要靠故事和电影本身把观众打动。

  谈到影片中几个演员的表演,庄宇新表示这一次选择李保田的儿子李彧绝对不是因为他是李保田的儿子,而是因为他身上确实有很多喜剧的天分。“这一次让他来出演一个在隋朝买咸菜的小人物,李彧表现得十分出色,我个人认为比《十全九美》里的表演更加出彩。”另外一个男主角涂松岩也让庄导演非常欣赏,“他虽然没有李彧那种天生搞笑的天赋,但是却在喜剧中表现出完全不同的风格,和李彧一邪一正,刚好是很好的喜剧组合。”

  至于王子文和邓家佳两个女演员的表演,庄宇新说她俩一个活泼,一个纯净,“邓家佳表现得是完全的喜剧化,但王子文却撑住了戏剧的场面。”  
(责任编辑:潘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