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复兴之路》观众落泪鼓掌 那份骄傲难以言表

2009年09月21日00: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王菲
  昨晚,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在人民大会堂隆重首演。《山河祭》、《热血赋》、《创业图》、《大潮曲》和《中华颂》等板块的节目全景式地展现了鸦片战争、辛亥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北京奥运会等重要历史场景。
舞台上展现的新中国成立6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让场内观众激动得流下泪水。

  舞台焦点

  大屏幕夺人眼球

  《复兴之路》的舞台别具特色。舞台上架起了弧形的二层舞台,既有历史的纵深感,又可以让演唱者站立其上。令人意外的是,场内一层观众席两侧,有两条白色“走廊”,灯光亮起,观众们惊讶地发现,“走廊”里整齐地伫立着合唱演员,这使得演出中的合唱效果更具感染力,音色也更为优美。

  舞台上挂着镜子形状的大屏幕是整场演出的焦点之一。新中国建设中的新面貌、北京奥运会中激动人心的比赛场景等都通过这块大屏幕进行了展现。此外,从1840年鸦片战争至今的100多年来的重要历史事件也通过文字形式展现在观众面前。

  群星献唱

  观众们起身鼓掌

  《复兴之路》汇集的著名演员给观众带来了不少的惊喜:歌手韩红缓缓唱响了经典歌曲《我们的田野》,她浑厚而甜美的歌声听得观众们如醉如痴;毛阿敏为5·12大地震的献歌让很多观众热泪盈眶;殷秀梅和阎维文演唱歌曲《致祖国》时,激动万分的观众纷纷站起身,报以热烈的掌声。

  演出的讲述者鲍国安、田华、陈铎等人也用他们或激昂或沧桑的声音为观众们串联起演出展示的各个重要历史阶段。

  亮点节目

  观众跟着唱《打工谣》

  《复兴之路》中的节目可谓多姿多彩,歌舞节目《打工谣》凭借轻松幽默的风格让观众们露出会心的微笑。

  舞台上,蔡国庆等歌手身穿建筑工人服装、头戴安全帽,欢快地起舞,唱起了“说唱乐”风格的《打工谣》。鲜明的节奏、动感的舞蹈让观众们情不自禁地跟着哼唱起来。此时,舞台的大屏幕上出现了城市高楼林立的宏大场景,展现了农民工为城市建设做出的巨大贡献。

  金黄“麦田”种上舞台

  节目《希望的田野》再现了新中国成立后农村中如火如荼的生产场景。大屏幕上展现的是翠绿的田垄,而演员们则在舞台上“组成”了金黄的“麦田”,甚至还有成排的玉米、高粱。农民伯伯们在辛勤地播种,姑娘大婶们则在忙着挑水。火热的劳动场景伴着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欢快的节拍让观众们也忍不住用手打起了拍子,陶醉在这一片欣欣向荣的场景之中。

  “蓝色星球”亦真亦幻

  演出中,歌舞节目《遥望我的蓝色星球》刚一开场便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舞台上呈现出梦幻般的蓝色,大屏幕上播放着星光璀璨的宇宙奇景,蔚蓝色的地球不时由远及近地飞来。奇幻的情景让观众席间发出一片赞叹之声。紧接着,大屏幕上出现了中国航天员在太空舱外行走时,手执国旗向祖国人民致意的镜头,观众席上掌声雷动。

  在这之后,穿着航天服的“航天员”飘浮在舞台上空,同样也是手执国旗向观众们致意,观众席间立刻响起惊叹之声。这亦真亦幻的节目让观众们如同和航天员一起来到太空,见证激动人心的伟大时刻。

  观众反应

  那份骄傲 难用语言形容

  记者发现,在观看《复兴之路》的过程中,观众们不断对舞台上的表演报以雷鸣般的掌声,还有些观众激动得站起身鼓掌。“太壮观了!”“太震撼了!”观众席间不断传来观众们的声声感叹。

  坐在记者身边的一位中年女观众在观看过程中不时擦拭激动的泪水,“《复兴之路》中的很多篇章让我非常激动,我从中看到了我们祖国在100多年间从被列强欺侮到新中国成立再到经济迅速腾飞的全过程;看到中国航天员在太空拿着国旗挥舞、看到舞台上北京奥运会召开的情景时,我感到难以用语言形容的骄傲,忍不住流下眼泪来。”

  “我为我们伟大祖国的复兴感到自豪!”一位年轻观众告诉记者说,“我在舞台上看到了鲜活的历史,看到了新中国成立后,祖国经济、科技、文化各领域的腾飞。《复兴之路》让我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不仅要珍惜它,更要努力让祖国变得更加富强。”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