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红色电波》张萌:感情戏可比《永不瞑目》

2009年09月20日14: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张萌饰演章嘉雯
张萌饰演章嘉雯

章嘉雯许少清结婚
章嘉雯许少清结婚

  作为上影集团向新中国60周年华诞献礼的巨制,由上海上影英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制作发行的红色悬疑谍战剧《红色电波》正在浙江卫视、四川卫视、云南卫视以及深圳卫视热播。根据央视索福瑞调查报告,《红色电波》开播三日后已登顶全国省级卫视电视剧第一名,领跑各大献礼剧。近日,记者连线了《红色电波》的主演张萌,为观众解析剧中饰演的章嘉雯与郭晓冬饰演的许少清、秦岚饰演的辛晴的情感纠葛。

  记者:这已经不是你第一次出演谍战题材的电视剧,你在《蓝色档案》中饰演的寒冰给人留下很深印象,能谈谈章嘉雯这个角色有什么不同或突破么?

  张萌:《红色电波》可以算作是《蓝色档案》的姐妹篇,但是章嘉雯与寒冰却完全不同,寒冰比较接近大家传统思维上女特工的形象,是个冷艳的蛇蝎美人,但章嘉雯却是个清纯的少女,她没有那么重的心机,这是不同于以往谍战戏女特工的一个角色。

  记者:观众反应,在《红色电波》中你扮演的章嘉雯与许少清和辛晴的感情纠葛让观众非常揪心,有网友点评说这段三角关系和《永不瞑目》中陆毅、苏瑾、袁立的经典三角关系可媲美,你是怎么看的?

  张萌:《红色电波》里的章嘉雯和《永不瞑目》欧阳兰兰,她们都是千金大小姐,但她们又不一样。《永不瞑目》里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欧阳兰兰那辆黄色敞篷跑车。她开着那辆跑车受到无数人的注目礼时,她心中最怨的却是肖童对自己的视而不见,但是欧阳兰兰够执着的爱给我留下了极深的印象。在《红色电波》中章嘉雯的父亲是军统高官,所有人都巴结着她希望向上爬一样,她一边能看清楚这些人的嘴脸,一边看不透许少清的心却依然执拗的爱着他。但不同的是,章嘉雯的温婉隐忍,并不像欧阳兰兰那么锋芒毕露。

  记者:两位男主演郭晓冬和刘小锋在你眼中是怎么的感觉?

  张萌:我与他们两位都已经很多很多次,与郭晓冬合作三次,与刘小锋合作两次,大家都有一定的默契。他们两个人是两个感觉的演员,晓冬是一个表面温和但内心十分有力量的人,他塑造的角色也给人留下这种沉着稳重的感觉。小锋哥是个很有锐气、犀利的演员,演起来很有型,但为人很亲善。在我眼里他们就是《无间道》里的梁朝伟和刘德华。

  记者:你在以往的作品中多次塑造千金小姐的形象,也比较深入人心,知道你是海归,是不是与你的成长环境有关?

  张萌:其实并不是,我的确塑造过一些养尊处优有点任性的千金小姐,包括这部戏里的章嘉雯,严格说也算是。但就我个人而言,从小的时候练琴开始吧,父母和老师都很严厉,不练足几个小时不许离开座位,包括后来去澳洲,年龄也小,吃了很多苦,也像很多华人小孩一样去餐厅做过服务生,还算是承受过一些艰辛的。也正是这些丰富了我的人生阅历,是我塑造更多角色的有益源泉。

  
(责任编辑:潘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