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隋朝来客》成为“十一”后第一部喜剧

2009年09月19日08: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郝岩
  今年“十一”期间,主打全国院线大银幕的无疑将是主旋律电影。而“十一”过后的影市则开始逐步呈现多样化势头。昨天记者了解到,在《疯狂的石头》《十全九美》等一批喜剧风靡国内影院的时候,又有一部新喜剧风格的电影制作完毕,将成为“十一”后公映的第一部喜剧片。
曾经因为处女作《爱情的牙齿》赢得了上届金鸡最佳女主角等多项国际国内大奖的庄宇新导演,这一次来了一个180度的大转弯,完成了喜剧《隋朝来客》的制作。很多发行人看完该片的初剪片,都被这部电影另类的喜剧风格洗脑,一致认可该片不仅“笑果”极其强烈,而且还有大多数国产喜剧中难觅踪影的动力十足的叙事,以及大笑后的会心回味。这部影片的主演正是著名演员李保田的儿子李。昨天,庄宇新导演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文艺片导演不应该走第五代老路

  一部处女作《爱情的牙齿》,让庄宇新这个电影学院的老师赢得不少人气,女主角颜丙燕还获得了金鸡奖的最佳女主角。但是一年之后,庄宇新突然转型做喜剧,按他自己的说法就是要拍摄一个很另类的喜剧,和《爱情的牙齿》这样的文艺片完全不同的作品。对于这一次全新的创作,庄宇新说,其实自己的爱好很广泛,很爱看喜剧,拍这部电影首先是因为在自己脑海中突然浮现出这个故事,而且感到兴奋,这种兴趣和冲动的动力他很珍视,认为是对拍好电影很重要的东西。庄宇新对当今文艺片导演只会一路走一种风格表示了自己的看法,“我觉得一个导演可以驾驭很多种题材,当年第五代导演的那种拍摄文艺片的时代其实早该改改了,第五代导演今天自己都在尝试各种题材的影片,因此今天的导演不能就拍摄一种题材,或者把获奖当做唯一的方向,当今的导演可以有自己更多风格的体现,这样不仅对导演本人有好处,而且对中国电影的发展有很大的好处。”庄宇新承认,自己再次出手选择喜剧,有自己的小九九:“从策略上讲,把《隋朝来客》作为我的第二部电影也是故意为之,我想特意展示一下我创作完全不同类型影片的能力,就是要让看过《爱情的牙齿》的观众有种从南极到北极的感觉,并由此开拓出我今后电影的两个系列。”

  坦言中国喜剧缺乏想象力

  对于自己的这部新作,庄宇新显得信心十足:“这一次演员中虽然都不是大牌演员,但都是很有喜剧天赋的年轻演员,主演李、涂松岩、邓家佳、王子文、姜超、何晶晶等组成了全新的喜剧阵容,喜剧不一定是大牌云集,但是一定要选择会演喜剧的演员,我觉得这些演员中每一个都非常出色,因此整个拍摄非常愉快,也让我对作品充满自信。”庄宇新表示,虽然现在喜剧电影有了空前的发展,但是喜剧的手段和喜剧的演员还是有很大的限制,“一些很有名的导演,喜剧只是停留在语言阶段,而有的喜剧只是靠方言和段子来带动观众,但是总体来说我仍感到品种太少,搞笑的手段太单一。”庄宇新说:“今天的喜剧电影虽然满足了部分观众,但是总体上来说还是不够好玩,大部分喜剧显得想象力不足,故事叙事性不好。”

  赞李 有李保田喜剧天分

  或许我们在《十全九美》中都看过李保田的儿子李 的表演,庄宇新这一次选择李作为男主演,他表示绝对不是因为他是李保田的儿子,“李身上有很多喜剧的天分,和许多大牌演员相比,他有自己独特的喜剧神经,这一次让他演一个在隋朝卖咸菜的小人物,表现得十分的出色,我个人认为比他以前所有的表演都要出彩。”说起和李保田的喜剧表演比较,庄宇新表示:“其实李有李保田那种喜剧的天分,但是两人又有些不同,李的喜剧表演更奔放,或许是今天的年轻人对喜剧的表演有了更奔放的表演,李在这部电影中就有奔放的喜剧表演,我自己觉得和李保田的喜剧表演有得一比。”另外一个男主演涂松岩也让庄宇新欣赏,“他是那种特适合演憨厚中有机智,机智中又有迟钝的人,喜感和李刚好互补,一邪一正,是很好的喜剧组合。”庄宇新表示,没有邀请大牌的演员加入到电影的拍摄中来,“第一是觉得现在很多大牌的演员都不会演喜剧,也太老。而且我坚信,这个时代年轻人最喜欢的笑果,还得是年轻人的笑神经才能捅到。”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