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勇者无敌》北京卫视热播 陈宝国也爱“潜伏”

2009年09月18日16: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北新闻网 作者:白郁虹
陈宝国的表演获得了一片叫好声

  播出:北京卫视正在播出 主演:陈宝国、王海燕、郭广平、黄曼等

  “宝国塑造的形象不亚于红雷演的余则成。”编剧石小克接受采访时曾“夸下海口”。不过,这番评价在各大网络论坛上得到了相当多人的支持,网友将《勇者无敌》与《潜伏》《亮剑》相媲美,认为是国产剧中的精品。剧中精妙之处在于人物结构,每个人物都个性鲜明,而且人物关系恰如其分,情节紧凑,没半点拖拉,主人公周啸风和几个女人间的关系清清楚楚,没有一点杂乱。
陈宝国的表演获得了一片叫好声,他扮演的周啸风智慧甚至冷血,幽默但结局悲壮。

  剧中,周啸风有着国民党少将和地下党员的双重身份,任务是策反国民党军队,同时寻找共产党高层中隐藏着的军统特务“野狼”。像《潜伏》中的余则成一样,周啸风同样心思缜密,遇事冷静,同时具有军人的铁血和临危不惧的神采。陈宝国形容周啸风是一个前胸后背都被枪瞄准的人,稍有不慎必有性命之忧。这个卧底的独特之处在于他没有一点“秀”才智的成分,他不是个出招之人,而是随时随地都在接招。“以往影视剧中的间谍都被偶像化了,而周啸风这个人物给人的感觉很实在,他也有被人逼得无路可走的时候。”陈宝国说。

  在惊险紧张之余,《勇者无敌》也不忘幽默一把。具有顽强生命力的“野狼”,百战不死,最后却被周啸风活活骂死,引得众人哗然一片。而骂死“野狼”也被认为是全剧出彩的部分,周啸风那张嘴比刀子还狠,就像《三国》里诸葛亮骂死周郎。此外,周啸风在审判席上所列举的“逃跑将军”“投降将军”等等让观众忍不住快意地大笑。

  陈宝国在“翻牌”的过程中还深陷“美人关”,四个身份各异的女人,让他有点措手不及。巧的是,其中还上演了一出与《潜伏》颇为相似的桥段:在混乱局势下,周啸风唯一能够得到的帮助和理解来自他的秘书——同为延安派出的地下党员刘芳侠,二人为了联系之便,与《潜伏》里的余则成、翠平一样扮成假夫妻。不同的是,《勇者无敌》最终以悲壮结局谢幕,惹来周啸天的众多粉丝抱怨:“不喜欢结局,和前苏联电影一样,英雄拯救一切,最后一定要死去,看得人这个泄气啊。”

  《勇者无敌》也有遭人逅病的地方,如有些军人连基本的保密常识都没有,还都是些警卫、贴身保镖。编剧为了突出悬疑,把共产党的干部写得很傻,没什么明辨是非的能力,倒是军统特务专业又敬业,似乎有点牵强附会了。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