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八千湘女》龚细妹:从直率丫环到劳动能手

2009年09月18日19: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湖南卫视9月25日即将播出的大型红色青春偶像剧《八千湘女上天山》,是继《恰同学少年》、《血色湘西》之后,湖南卫视又一部自制红色经典大戏。剧集主要围绕当年支援新疆建设的湘女们动人的青春故事展开,展现了新疆解放后一群年轻人在这块土地上挥洒热血和青春的燃情岁月,带给我们无尽的回忆和感动。而剧中最为出色的就是塑造了大量性格鲜明的湘女形象。龚细妹在剧中是一个没有文化的丫鬟出身,和她身边的许多知性女性形成鲜明对比,但是也正是因为这样,她的淳朴、直率打动了许多人。

  龚细妹是丫环出身,和采菱、采薇姐妹一起长大。在两姐妹为了逃婚而参军后,龚细妹也加入进来,一直照顾两姐妹,但是在观念里,她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身份已经和谢氏姐妹平等,还是以在家里的那种身份观念来处理事情,以致闹了不少笑话,但是她的性格非常豪爽、特别男人,很忠厚,即使是在遭到讽刺的时候也不在乎。龚细妹是典型的农民出身,在劳动竞技方面非常拿手,一些体力活对她来说没有任何障碍。

  采菱的死是她无意造成,所以龚细妹的心中一直深深的自责,并想着一定要好好照顾采薇,来弥补对死去的采菱的愧疚。当采薇被指定婚姻时,她出来打抱不平。她的性格朴实,吃苦,好学。经过刻苦的学习,她成为一名女拖拉机手,思想上也有了飞跃。在剧中她和采薇的姐妹情深,让人深深感动。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