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复兴之路》只演13场? 总导演张继刚采访录

2009年09月18日11: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总导演张继刚称还在论证

  在《复兴之路》的创作基地,贴着个大标语:“人民满意、中央满意、国际社会好评。”在正式演出即将拉开帷幕之时,总导演张继刚说:“现在是我一年来难得平静的时候。”

  记者:这次作为《复兴之路》总导演,与之前导演奥运会开幕式和残奥会开、闭幕式有什么不同?

  张继刚:在导演奥运会开幕式和残奥会开、闭幕式演出时,我想的最多的一句话是“为祖国争光”,从去年担任《复兴之路》总导演以来,我想得最多的一句话是“祖国我们要为你歌唱”。

在经过奥运会开幕式之后,我们的演出文化达到了一个高点,现在是考我们还能不能创新,能不能在新的道路上走出几步来。

  33节目浓缩169年历史

  记者:音乐舞蹈史诗,包含了音乐、舞蹈、诗歌等众多的文艺类型,你觉得在导演中最难的是什么?

  张继刚:最难的是历史的概括。169年的历史要通过33个节目来表现。拿长征来说,有很多典型事例:飞夺泸定桥过大渡河、遵义会议、四渡赤水、过雪山草地等,要用一个节目来概括二万五千里长征,而且不能重复别人,所以要有全新的创作理念、全新的艺术风格。

  记者:《复兴之路》专门创设了展望未来的《中华颂》篇,这是怎么考虑的?

  张继刚:胡锦涛总书记提出了两个百年目标,这是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百年期盼:“到我们党成立100年时建成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到新中国成立100年时基本实现现代化,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任何一个民族和国家,没有对未来的展望和思考就不是一个伟大的民族。

  记者:《复兴之路》演完13场之后就不演了吗?那不是很可惜。

  张继刚:现在也有这样的呼声,就是《复兴之路》能不能保留部分演出主体在剧院里演,现在还在论证之中,没有定论。(记者 邱敏、李颖)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