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评审团:《惊天动地》硬汉狂催泪 特效很真实

2009年09月18日10: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木林
《惊天动地》让观众重回一年前那场浩劫
《惊天动地》让观众重回一年前那场浩劫

  由八一电影制片厂出品、华夏电影公司发行的汶川地震题材献礼片《惊天动地》,将于9月24日全国公映。昨日下午,搜狐观影团的网友们提前观看了该片。一个半小时的观影过程,无一人提前离场,不少网友更数度落泪。观影结束后,全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观众普遍对这部主旋律大片表现出难得的全面肯定。搜狐电影评审团最终为该片打出84分的平均分。搜狐评审团调查问卷

  特效精良 地震场面逼真震撼

  《惊天动地》以我军某集团摩步旅在演习途中突遇汶川大地震,在与上级失去联系的情况下,由旅长带领、毅然赶赴灾区救灾的故事为主线,全景式再现了汶川地震发生、军民团结一心抗震救灾的全过程。与以往国产灾难片经常落下“特效制作山寨”的恶名不同,《惊天动地》用上百个特技镜头还原的地震场景,获得了75%网友的好评,其余25%的网友更认为,该片特效是所看过的国产片中最好的。

  网友观点:

  兜兜:影片开场十几分钟的地震场面让我完全有身临其境的感觉。晃动的镜头、铺面而来的飞沙滚石、轰然坍塌的桥梁楼房……整部影片结束了仍然心有余悸。

  无剑道:特效制作在国产片里真的算得上高水准了,非常逼真,要是不刻意想的话,感觉就是实景拍摄。

  取材真实 原景重现震区感人画面

  除了场面震撼,故事取材真实是影片让观众“有感觉”的另一重要原因。重灾区某中学全部垮塌、某教师用手臂护住学生光荣牺牲、伞兵在不明地面状况的情形下强行空降、灾区堰塞湖抢险成功……去年汶川地震发生后的一个个焦点事件,如新闻回放般通过影片重新展现在观众面前,虽加入了不少艺术化的处理,但仍不失其真实。63%的网友表示,看完《惊天动地》,留下最深印象的,便是又一次陷入汶川地震时那些难忘的场景。

  演员表演方面,群众演员的表现获得了九成以上网友的赞赏:很逼真;侯勇、李幼斌、岳红、宋春丽、童蕾等主演,虽有个别在塑造人物形象时未能逃脱“主旋律的通病”——表演略显夸张、做作脸谱化,但整体来看都与影片结合得比较自然。饰演摩托旅旅长的男一号侯勇人气最高,血性而不失可爱的“硬汉形象”得到了75%网友的全力拥护。

  网友观点:

  Joyce:看着地震废墟中那些身影,仿佛又回到了去年地震那段日子。灾区同胞失去亲人呼天抢地的哭喊、还有为救孩子而自我牺牲的那些生命,都让我再度感动落泪。

  皮皮Lee:虽然是主旋律,虽然知道有的地方是在故意煽情,但你还是忍不住会哭,这就是成功吧,我会推荐给朋友和家人看。

  气势恢宏 被赞有大片气质

  在营造影片的氛围上,除了特效,镜头拍摄的大气也帮忙不少。《惊天动地》中运用了不少广角和长镜头,加上从空中的航拍,将地震灾区的全貌、军队装备的严整、抢险作战时子弟兵整齐划一的雷厉风行,都展现得颇有气势。一直情绪高昂的配乐,虽不及好莱坞大片的旋律鲜明,在铺陈节奏上也略显过满,但恰到好处地配合了激情万丈的画面,还是让人看得热血沸腾。超过半数的网友认为影片比较全面地反映了那场灾难的方方面面,在整体把握上很有大片气质。

  网友观点:

  小篱笆:从头到尾看下来基本没有喘息的机会,环环相扣、紧张而激情的氛围让我感觉好像自己就是抢险队的一员。

  笑呵呵:紧急事件一发生,抢险行动一进行,有气势的音乐就响起来,让人想不情绪高涨都难。

  

  
(责任编辑:三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