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映蓉回蓉担任形象大使 演唱公益歌曲“劝酒”

2009年09月18日10: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知己相逢何必醉,情浓就在茶一杯,平平安安才珍贵……”昨日下午,九眼桥隔壁的酒吧中响起一段动听的旋律,原来是成都本地音乐人李迪为响应本报联合成都电视台都市生活频道《红绿灯》栏目等多部门举办的“平安1+6”活动,创作的一首“劝酒歌”。而这首歌同时还获得了2009快女全国总冠军江映蓉的“青睐”,她将于今日回到成都,担任“平安1+6,酒后不开车”公益活动形象大使,明日将在“平安1+6,酒后不开车”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上现场演绎这首公益歌曲。

  李迪是江映蓉多年的好朋友,同时也是《梦想中国》全国6强选手,是本地小有名气的音乐人,他在九眼桥经营酒吧多年,结识了不少“爱歌”和“爱酒”之人。“喝酒本是件开心的事,但喝酒后开车回家却十分危险,来我这听歌的既是客人,又是朋友,我当然希望每一人都开开心心来,平平安安回家。”李迪坦言,在饮酒驾车人人喊打的舆论环境中,他们这些酒吧经营者处于很尴尬的角色,宣传和倡行禁酒驾车更应当担起重责。

  为了让此次活动达到长久共鸣的效果,李迪被特别邀请创作了全国首支公开宣传酒后不驾车的公益歌曲。李迪将其命名为《一生平安》。

  此外,本次活动将发动、征集全市百万驾驶员承诺、万家餐饮企业参与。而在活动现场,来自成都市各行各业的代表将在公开倡议和承诺“酒后不开车”,为共同创造安全驾车,文明出行的环境说出自己的心声。目前,已经接到全国二十余个省市、自治区的倡议书和宣言近万封,而这样的大型活动在全国尚属首次。 记者张运骄李东阳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