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京剧演唱会名家名段汇聚 六大京剧院首度联手

2009年09月18日09: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Lily

  国庆将至,为表达京剧人对新中国60华诞的庆贺,由上海京剧院、湖北省京剧院、云南省京剧院、江苏省京剧院、福建省京剧院和浙江省京剧团共同主办的“往事并不如烟——南方片六大京剧院团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型京剧演唱会”将在10月2、3日隆重献演于上海天蟾逸夫舞台。

  这一次的京剧演唱会,将是六大著名京剧院团首度联手,汇集中国南方20余位优秀艺术家。此次系列演出包括两场大型京剧演唱会和一场精品折子戏专场演出,集中了李炳淑、陈少云、关栋天、夏慧华、史依弘、李军、唐元才、李国静和赵麟童、张慧芳、胡春华、李洁、田磊、周凯等20余位六地优秀艺术家。六大京剧院团强强联手,名团、名家汇聚一堂,戏迷们将在这次演出中一次看个够。

  而除了名家汇聚之外,60年经典剧目和唱段也将是演唱会的一大看点。新中国成立60年来,京剧舞台上诞生了无数个新创剧目,这些剧目经过岁月磨砺,舞台淘洗,留下了一大批久演不衰的剧目。综合剧目样式、音乐风格、行当类别、表现题材等因素,最终选择的演出剧目都是能深刻反映各个历史时期的代表性剧目,使观众在重温这些脍炙人口的唱段和熟悉的人物形象的同时,感受到新时代京剧艺术的蓬勃生命力。

  据悉,在此次演唱会上,《杨门女将》“风萧萧”,《智取威虎山》“穿林海”等经典剧目都将上演。此外,这次的演唱会还首次将银屏视觉与现场演唱揉合,以拓展演唱会的表现内涵与外延,追溯历史记忆。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