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信哲上演“人狗恋” 百老汇名剧在中国(图)

2009年09月18日08: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张信哲、苏慧伦 周斌 现场图片
张信哲、苏慧伦 周斌 现场图片

  唱而优则演的张信哲在话剧之路上可谓是越演越来劲儿,今年他又成立了自己的剧团,将对话剧、音乐剧的热爱进行到底。日前,该剧团推出了首部话剧《露露,听我说》,在艺术总监郭子的“威逼利诱”下,阿哲挑起主角重担,并携“妻子”黄韵玲、“狗狗”苏慧伦,上演了一出人与狗之间的感情故事。该剧将于11月12日至15日在上海美琪大戏院连演4场。

  阿哲身兼三职

  《露露,听我说》根据美国百老汇名剧《Sylvia》改编,因其独特的观点决定了不同于其他话剧的表演方式,以人演绎狗的情感,表现了狗与人的暧昧。

由于整个剧情需要演员有极强的肢体表现力和情绪张力,所以难度可想而知。饰演“第三者”流浪母狗的苏慧伦在剧中更是颠覆了玉女的形象:“这只狗性格十分活泼,我必须要不停地动,甚至爬来爬去,经常一场戏演完后都搞不清自己是人还是小狗,而且还腰酸背痛。 ”

  而张信哲则一人包揽了制作、主演、音乐总监三个重职,并利用空余时间翻译了原著,“我想通过自己的翻译来找到原著中的笑点和时事,并与导演讨论自己的心得,最终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将剧中的精神展现给大家。 ”谈及另外一名主演、音乐才女黄韵玲,同为“滚石”人的阿哲和慧伦都赞不绝口,更告诉大家小玲姐的戏剧才华绝不逊于音乐方面,内地观众在看完表演后肯定会对她刮目相看。

  剧本源于对流浪狗的爱

  剧中的男主人“维诚”收养了流浪狗“露露”,现实生活中热爱动物的张信哲也曾在家中养过14只狗,这些狗都是捡来的流浪狗,阿哲为它们治病疗伤并帮它们找到新的主人。

  张信哲回忆起一只已经死去的名叫“好朋友”的土狗,“我捡到它的时候它整条后腿都烂了,我花了一年的时间治好了它的后腿,又用两年的时间治好了它的心丝虫病,尽管花了很多钱,但得到的回报让我很感动。 ”这条小狗不仅像“管家”似地照顾着同一屋檐下的其他流浪狗,还会做“和事佬”帮那些调皮的狗狗劝架,“和那些被骄纵的宠物狗不同,流浪狗有着自己艰苦的经历,所以它们更加懂得感激,更加值得我们去疼爱。 ”

  人狗情诠释人与人的情感

  《露露,对我说》通过人与狗之间的纯真感情,来影射批评一些藐视、践踏真情的人,这或许更能有效地使人类感到羞耻与愧疚。当一只母狗介入中年平庸夫妻的生活,一切都在渐渐改变。妻子将一只狗当成了情敌,下决心要从它手中夺回丈夫,这种略带讽刺的剧情,反映了人与人之间应该真实、纯粹地相处,要抱着一颗爱与关怀的心对待身边的人和物。

  而如此深刻的主题,还要融入“时尚轻喜剧”的定位,作为一部只有4位演员的话剧,确实不易,也更加让人期待。(记者 李佳杰 实习生 舒晓程)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