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水浒》严宽出演浪子燕青 安以轩演李师师

2009年09月17日21: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严宽与安以轩

严宽出演浪子燕青,安以轩演李师师

新闻发布会现场

  搜狐娱乐讯 备受瞩目的新《水浒》16日上午在“八百里水泊”唯一遗存水域——东平湖畔的水浒影视城举行了隆重热烈的新闻发布会,至此,坊间猜测已久的众位梁山好汉的演员人选一一揭开面纱,除了早前曝光的张涵予出演宋江、张铁林出演洪太尉、昨日又公布了严宽出演浪子燕青、安以轩演李师师、甘婷婷演潘金莲、胡东演林冲、吕良伟演晁盖等角色。

  李雪健、王思懿等在老版《水浒》中的出色表演曾经给人们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时隔十三年,张涵予版的宋江和甘婷婷版的潘金莲是否能够超越老版、或是受到观众的认可目前还是个未知数。相较前面两者“先入为主”的压力,严宽版的浪子燕青和安以轩版李师师则大有填补旧版遗憾的更多可能性。

  首先,论外型,张涵予曾经坦言和宋江确实不太像,因此和李雪健版“宋江”比起来,张涵予演绎的宋江会更“动态”一些,似乎会有不少武戏。新人甘婷婷外表有潘金莲几分媚态,能否打破大众对王思懿版潘金莲的传统印象,让人拭目以待。严宽和安以轩的外形则和原著最为接近,出场词沁园春一首如此介绍燕青:唇若涂朱,睛如点漆,面似堆琼。而关于李师师则有如下描写:鬓鸦凝翠,鬟凤涵青,秋水为神玉为骨,芙蓉如面柳如眉。而关于两个之间江湖儿女的侠骨柔情也将在新版中着重更多笔墨描写,让人十分期待。

  其次,论吸引力,宋江、潘金莲这两个人物早已为观众所熟知,甚至每个人心中都有个“模子”与之相匹配。而浪子燕青在原著中显然更得施耐庵的钟爱,用三方面来概括这个人物:英俊潇洒、武功高强、多才多艺。浪子燕青显然是个完美地全能性人才,并且对女人拥有致命的杀伤力,连名妓李师师都对他一见倾心,可是这样一个优秀的人物在旧版中却并不突出,以至于未给观众留下任何印象;再说李师师,很少露脸,除了她的美貌外,观众对她知之甚少。因此,观众更加关注新版《水浒》中的燕青和师师将被如何塑造,如今,观众的胃口已早早地被吊了起来。不仅如此,一直以来,这两个人物都被认为是水浒中难得的完美角色,基于这一点,新版《水浒》中的浪子燕青李师师会吸引很多眼球。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