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勇者无敌》北京卫视开播 首现个人英雄主义

2009年09月17日18: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陈宝国担纲领衔主演,韩童生、颜世魁、王海燕等加盟其中的军事悬疑剧《勇者无敌》正在北京、东方卫视热播。该剧首次涉及当年策反国民党某军的历史,仅是题材就吸引了大批观众的关注。而这部以周啸风(陈宝国饰演)为故事核心展开一系列紧张冲突的电视剧,也成为首次开创“个人英雄主义”气质的中国内地电视剧。

  电视剧《勇者无敌》依据解放战争时期的真实历史,对部分资料进行改编,虽是北京卫视2009年国庆献礼大戏,但却在战争题材的大范围内回避了大规模的战争场面和谍战剧较为明显的编剧痕迹。全剧以少将旅长周啸风为核心,讲述了一项重大军事任务的起源、发生、发展直至结束的过程。从杨村的被迫起义、到收编后与仇人的冰释前嫌、再到单枪匹马三过美人关,最终成功完成上级安排的重任,以一人之力扭转解放战争整个战局。

  屈一人之力

  “屈一人之力”的事例多数在我们阅读的典故或者武侠小说之中,即使被我们誉为展现“个人英雄主义”的经典之作《石破天惊》里,最终也以失败告终。《石破天惊》尚且只是为逝去的士兵讨一个公平的待遇,而《勇者无敌》中周啸风所担负的任务从结局时的影响便可窥见绝非一般。虽则,最终周啸风付出了自己的生命,和政委王晓农走向乱枪下的刑场,但最终还是以最少范围的牺牲换来了最大的成功,在这个“屈一人之力”的背后,是周啸风独特的人格魅力。

  浩然正气 至大至刚

  孟子曰:吾善养吾浩然正气也!而对浩然正气的至大至刚,配义与道,如果不是从影视和其他文艺作品里感受到,我们也绝然不会凭空想起来。《勇者无敌》中勇冠三军的周啸风,第一次将这样的浩然正气和仰融合在一起,在敌我双方的斗争中,所向披靡。恰恰是这股浩然正气,才使得王晓农从一开始便有意对其维护,也才有黄鹞寸步不离的暗中保护,甚至不惜舍命为周啸风开路,也才使得夏盈与其单独对话之后的心灵相通,更有林雪飞从爱恨情仇中的理解和幡然醒悟。很难说,他们接纳和理解周啸风的具体原因是什么,但是套用一句王晓农常常说的话:我总觉得他是个不一般的人物。也是源于此,周啸风每次闹出来的动静都更像是气壮理才足,而他的军事天才也在这种自信中淋漓尽致的展现。

  军事天才加口才 折服众人

  周啸风和王晓农的第一场对手戏,就是面对偌大的一张军事地图,略显骄横的周啸风三言两语就考倒了资深政委王晓农,其后在国共对弈的战局中,他再次做出冷静分析,使得双方回避不该有的战争,减少人员伤亡,连夜奔忙于国共两军阵地,动之以理,晓之以情。使得一触即发的战斗瞬间改变局势,也是由这一荧幕形象我们才略微懂得真正的军事天才,是不打那么多仗的,以不战而屈人之兵才是真将才。其后,在新九军军部面对军统专员的质问,周啸风凌厉的口才和不惧的神色再次于无形中夺得郭今秋的信任,使得阴狠的“老沙”也不得不夹起尾巴做人。如此,周啸风单枪匹马翻盘的胜算越来越大,虽没有赵子龙过五关、斩六将时候的英姿,却在千钧一发的局势中力挽狂澜,周啸风成为今年历史抗战剧中一个具有几分“传说”色彩的人物。

  无论是单枪匹马三过美人关,还是舌战敌手,抑或者是凭借其独特的人格魅力,说服林雪飞,安抚易知梅。战争戏里的沉着、冷静、随机应变,情感戏里的温柔、多情、体贴入微,《勇者无敌》中的周啸风在各个细节处都表现了不同凡响的个人魅力,即使将要走向刑场,在审判席上义正词严的指控,也使得审判者自己为自己汗颜。而沉重的铁锁虽然浸染了英雄的鲜血,但是一曲浩气长存的英雄赞歌却在荧屏嘹亮的响起。

  
(责任编辑:小斑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