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严肃反思话剧《我是张纯如》 从美国到中国(图)

2009年09月17日17: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在第二届北京青年戏剧节的青年导演中不乏为人熟知的老面孔,比如绍泽辉、赵淼、黄盈等,也有不少新面孔加入,胡晓庆就是其中一位。她的导演作品是《我是张纯如》,一部有关南京大屠杀的严肃反思话剧,将于9月9日至12日在东方先锋剧场上演。

  胡晓庆于2000年进入北京大学英语系学习,毕业后赴美进入美国剧院工作,一呆就是五年。在美期间,她全面而深入地学习了剧院管理和剧目制作,以编导为自身发展方向,创作了多部作品,并对艺术创作各部门(如服装、灯光、道具、音响等)皆有涉猎。

她曾为德克萨斯莎士比亚艺术节编导话剧《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和《宝莲灯》,为阿肯色剧院编导巡演剧目《龙的土地》、导演影响全州的反种族隔离作品《九分之一》,并受俄亥俄州威登堡大学戏剧系邀请为表演系学生导演话剧《狂飙》。在08年担任阿肯色剧院艺术总监助理期间,她愈发感到回国进行创作的冲动。纵然美国有她无比热爱的自由与空间,但中国有一批同她一样热血澎湃、将戏剧当做生命的同龄人正在开垦着前人不及涉足的艺术与心灵荒地,那也是她近年来最强烈的渴望。于是,她开始考虑回国。09年,她毅然两度回国参加研究生考试,并已被幸运录取为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09级硕士研究生。

  胡晓庆拿到《我是张纯如》的英文剧本是在08年的秋天。一开始,她并没有在意,随手一搁就是半年多。直到一次偶然整理书桌翻了几页,一发不可收拾,就此被俘获了。几天后她决定将本子翻成中文,并立即与编剧Chris Chen取得联系,没想到对方也是同龄的热血青年,两人一拍即合,决定申请参加北京青戏节,将这部剧的首演放在中国北京。对他们而言,青戏节不仅是年轻戏剧人彰显个性、表达自我的乐园,更是一个充满尊重、真诚、严肃、平等的戏剧节。鉴于此剧是一场对南京大屠杀的人性反思,胡晓庆认为,中美两国人民对南京大屠杀的认知与情感是有差异的,在翻译、导表演与设计各方面都需要改动,通过破除语言与表达方式可能造成的隔阂同北京的观众做最直接、最坦诚的交流。

  8月5日回国后,胡晓庆就开始了紧张的排练。据悉,目前编剧Chris Chen也已到达北京。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