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舞台剧《浮城游生》演出 人与城的双重变奏(图)

2009年09月17日17: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由著名多媒体艺术家丰江舟创作并任总导演,中视制作和星光科技联手打造多媒体舞台剧《浮城游生》是国内首次运用多媒体数字电脑灯实现舞台多种现代视觉效果的舞台剧。该剧采用星光科技提供的多媒体数字电脑灯(仅两台)、LED视频和音响控制系统,使声、光、电多种科技元素交相呼应,把浮华人生中城市的喧嚣、生存的状态、寻找人生表现得淋漓尽致。

  《浮城游生》多媒体舞台剧一共由五幕组成,每一幕大约10分钟 。为多幕篇章式,每一幕都有个独特的创意,概念也各不相同,多媒体、声音、肢体语言三者各有侧重。

有时多媒体声音身体舞蹈各自图解对方,有时三者紧密的咬合关系,或者散文式合作等。总之利用数字科技把三者结合,发挥到极至的深度实验,而且言之有物让观众能看明白是主要出发点。多媒体景象主要由多组投影机及灯光的奇妙用法,各种多媒体道具及机械舞台的变化组合,具象的声音, 舞者的肢体语言呈现出舞台奇特的空间及景象。

  贯穿这五幕的是对城市兴建和破坏的思考,对个体索取与浪费的质疑。一城之兴,集结的是人类千年的文明和智慧,也承载了无数个体的欲望与梦想。城市的建设和发展,不仅使得生命价值的存在和提升有了条件与机会;也一步步见证了个人愿望与梦想的达成和实现。可以说,城因人而建,人依城而兴。兴与建,将个体凝聚,令梦想飞翔;同时,也悄无声息地让贪婪的火苗蔓延。于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建设似乎不复存在,剩的只有浪费和破坏;发展开始变得艰难,留下的只是斗争和取舍。同一片土地,同一座城市,虽然可以实现无数美好的梦想,但却无法阻止贪婪的滋生。当重新审视这片土地和这座城市的时候,我们发现作为个体进行无休止的索取与浪费的危险,也感到兴建和破坏之间并非相差千里,难以逾越。该如何平衡无尽的欲望和有限的资源,该怎样取舍美好的梦想和严峻的现实?带着这些思考和质疑,伴着观众的假设和猜想,“浮城游生”在一幕幕中展开……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