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艾美奖直播“瘦身”计划夭折

2009年09月17日15: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综艺报》 作者:任静/编译
艾美奖主办方迫于压力,放弃直播“瘦身”计划
艾美奖主办方迫于压力,放弃直播“瘦身”计划

  美国电视艺术与科学学院及本届艾美奖直播方CBS电视台面对压力最终妥协,放弃之前的“艾美直播瘦身”计划,将8个奖项重新放回电视直播中

  去年9月21日晚,第60届艾美奖颁奖典礼在美国ABC电视台直播。事后的统计数据,在颁奖典礼直播的晚8点至11点,仅有1220万观众收看,创历届艾美奖收视率新低。  

  2009年9月20日,美国CBS电视台将直播第61届艾美奖颁奖典礼。为了提升收视率,避免去年的尴尬局面再次上演,CBS电视台和美国电视艺术与科学学院(Academy of Television Arts and Sciences)商议决定,第61届艾美奖颁奖典礼将提前录制28个奖项中的8个,以便将更多时间放在主流电视节目和观众喜欢的话题上。做出这一决定的原因是,调查发现,潜在的观众表示,之所以没有观看艾美奖颁奖典礼,是因为“在艾美奖上很风光的剧集,我们要么不知道,要么不感兴趣”。  

  近年来,艾美奖评委们的口味与观众在奖项提名上显然一直存在分歧,评委们偏爱的《广告狂人》(Mad Men)、《绝命毒师》(Breaking Bad)、《我为喜剧狂》(30 Rock)、《嗜血判官》(Dexter)、《以法之名》(Damages)等电视剧并不能为电视台带来高收视率,而广大观众则更希望在颁奖典礼上看到《美国偶像》(American Idol)、《犯罪现场调查》(CSI)、《实习医生格蕾》(Grey‘s Anatomy)等热播剧集。  

  艾美奖执行制片人唐·密斯切尔(Don Mischer)个人也曾宣称,AMC电视台的《广告狂人》是他的最爱,但不得不承认这一获得16项艾美提名的剧集上季的只有130万人次,而艾美奖上一向不被重视的探案剧《犯罪现场调查》却有高达1800万的观众收看。看来,为了电视台收视率考虑,艾美奖也不得不做出一些妥协。密斯切尔表示:“我们正努力将艾美奖做得更贴近主流观众群。但是,艾美奖永远也不会变成大众选择奖,我们要表彰的是电视产业中的精品。这个奖项考察的是作品质量而不是收视率,这是必须的。不过,与此同时,我们也不能忽视电视台对收视率的需要,因此要寻求一个平衡点。”  

  当时,需要提前录制的8个奖项还没有最终确认,但为了保持“公平”,密斯切尔曾表示,这8个名额将由编剧、导演、表演和制作4个奖项类别平分。  

  对此,包括《绝望的主妇》(Desperate Housewives)编剧马克·切里(Marc Cherry)在内的150多名美国编剧协会会员签署了一份抗议请愿书,批评预先录制两个编剧奖,然后在颁奖典礼直播中剪辑播出的决定。  

  第61届艾美奖颁奖典礼主持人是热播剧集《老爸老妈浪漫史》(How I Met Your Mother)中的喜剧明星尼尔·帕特里克·哈里斯(Neil Patrick Harris)。哈里斯曾对电视评论家协会说:“我认为关于预录的意思有一些误解,我们只是试图剪辑一下起身、拥抱和通过过道这样的无意义片段。”  

  密斯切尔也强调说,录播部分不只是颁奖内容,还会包含获奖者的当场反应和获奖感言:“我们不会把镜头剪切到只剩下获奖者站在那里挥手。”  

  密斯切尔解释说,该“瘦身”计划的意图不是为了破坏艾美奖颁奖典礼的完整性,而是使它更加受到观众的青睐,因为挤满了28个奖项的艾美奖颁奖典礼近年来收视情况一直不妙,去年甚至创下了历史最低收视纪录。预先录制8个奖项将节省出15分钟的时间,这样就有时间来回顾热门剧集和精彩电视片段。  

  但是,不论决策者们的意图多么美好,被“瘦身”的部分又是多么无关紧要,最终,这一计划还是遭遇到编剧、导演以及制作人的集体反对。重压之下,艾美奖颁奖典礼“瘦身”计划只能不了了之。  

  不过,虽然无法“瘦身”,但第61届艾美奖颁奖典礼将按照原计划增加更多娱乐和流行元素,因此,颁奖典礼的直播时间将比往年长一些。  

  今年的艾美奖颁奖典礼直播期间,以年轻观众为目标观众群的CW电视台计划重播时尚偶像人气新剧《美丽人生》(The Beautiful Life)的第一集,接下来重播另一部人气新剧《新飞跃情海》(Melrose Place)。  

  福克斯电视台则计划重播金牌动画家庭喜剧《辛普森一家》(The Simpsons)和《恶搞之家》(Family Guy)。  

  尽管ABC电视台尚未公布任何播出计划,但ABC电视台的娱乐部门主管斯蒂芬。麦克弗森(Stephen McPherson)已经宣称:“任何精彩的内容都有可能吸引走打算观看艾美奖颁奖典礼直播的观众”。  

  
(责任编辑:欢喜狐)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