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建国大业》观众点评:陈道明最帅孙红雷失败

2009年09月17日11: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陈道明被赞最帅
陈道明被赞最帅

  由张国立、唐国强、邬君梅等172位明星参演的《建国大业》,于昨日下午进行全国首映。135分钟的超长放映,明星应接不暇,观众看完后都大呼过瘾。不过,到影片结束时,不少观众恍然大悟,原来,只顾着看明星,却忘了看剧情。也有部分中年观众评价,该片用上百位明星串起了新中国成立之前的数个重大历史事件,让人重温了一遍历史,的确值得一看。

  观众影院数“星星”

  《建国大业》从一开头就直接进入主题,毛泽东、周恩来一行飞往重庆谈判,然后镜头很快从飞机转到毛泽东、蒋介石见面的酒会。在酒会上,出现了众多明星,包括李连杰、胡军、王学圻、孙红雷、刘仪伟等。看片时,观众得打起十二分精神,因为一不小心就会看漏明星。比如孙兴演的杜聿明,就只有一个侧面,以及站起来敬礼,连句台词都没有。而数星星也成了观众们的乐趣,整场电影放映过程中,不时冒出观众的喊声,“黄晓明”、“章子怡”、“范伟”、“刘德华”、“甄子丹”、“赵薇”仿佛大家在比赛谁认识的明星多。

  陈坤演技大突破

  《建国大业》里虽然明星众多,但很多都只是过客,几乎没有发挥演技的余地。只有唐国强、张国立、刘劲、王学圻、金鑫等几位戏份重的老戏骨在片中飙演技。但是有实力的人,即便是当过客,也会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比如姜文、陈道明一出场就倍儿有范儿,非常吸引眼球,戏份少,却让人过目不忘。而且陈道明、姜文两人一起飙了一场戏,即姜文扮演的毛人凤吩咐陈道明扮演阎锦文刺杀张澜,两位大腕的对手戏拿捏得非常有味道。

  此外,最让人眼前一亮的还是蒋经国的扮演者陈坤。五大主演之一的他是青年演员中戏份最重的一个,这位忧郁小生把为父分忧的蒋经国演得十分惊艳,超越了他以往给大家留下的印象,不少观众都夸重庆崽儿陈坤在《建国大业》里面长脸了。

  重庆画面很亲切

  作为国民党的陪都,重庆在电影中的画面必不可少。虽然该片并未在重庆取景,但是还是用特技制作了一个重庆放焰火的全景场面,两江环绕的美丽的朝天门。顿时让重庆观众有了亲切感。此外,影片还还原了60多年前的较场口的场景,当时是爱国群众、学生正在较场口演出,却遭遇特务迫害,此时,冯玉祥出现,举枪怒斥这样的下作行为。

  本报提醒

  一、影片有长达10分钟的片头广告,请做好心理准备。

  二、影片时间长达135分钟,请提前清空“内存”,因为中途上厕所的过程中,你可能错过N个明星。

  三、期待陈宝国、刘德华出场的观众请耐心等待,几乎要到影片结尾处,他们才会出现。

  观众印象

  昨日,观众看片后,在网上推选了几个《建国大业》之最。

  最帅 陈道明

  虽然有刘德华、陈坤、黄晓明等大小帅哥在场,但要说最帅气,观众一致认为还是陈道明。他饰演的是国民党稽查大队副队长,同时也是一位中共地下党员,穿着特务军装、戴着墨镜,陈道明把大家都惊艳到了。

  最搞笑 王宝强

  第78分钟,葛优、王宝强出场,分别饰演攻打北平的突击队队长和小战士。王宝强向坐在吉普车上的葛优急跑去,“报告,我们遇到一个地主大院,墙特别高,手榴弹都炸不开,请求炮兵来支援。”葛优命令打颗照明弹,才发现那是北平城门。

  最失败 孙红雷

  虽然是演技派,不过很多观众却反映,他这次的表演实在做作。

  最龙套 梁家辉

  梁家辉在影片中不但没有台词,连身份都不明。记者 赵紫馨 实习生 李孟潇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