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周璇》将登世博舞台 用肢体描绘“金嗓子”

2009年09月17日09: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海派音乐名伶周璇素有“金嗓子”之称,然而这一回,“她”将在舞台上奔跑、旋转,以肢体语言诉说一切!昨日,东上海国际文化影视集团和上海歌剧院联合宣布,由两者合作投资创排的原创舞剧《周璇》即将在上海启动,作为2010年上海世博的献礼之作,该剧将于明年5月展演于世博会舞台。

  据主创组总导演陈维亚介绍,舞剧《周璇》选择了“周璇”这个最具海派文化象征性人物,“我们把重点放在讲述周璇对艺术、对真挚爱情的追求,对家乡、对母亲的眷恋”。陈维亚说,作为演唱、电影、舞台三栖明星,周璇丰富的艺术表现力使得舞剧的表现形式得以更多元化,电影、歌曲、戏剧表演、影像与多媒体都将融入到舞剧中。有记者追问,用肢体描绘“金嗓子”,如何能将那些耳熟能详的歌曲“渗入”舞台?陈维亚的回答充满玄机:“如果现在说就没有悬念了,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届时观众一定能听到周璇的声乐作品。至于怎么唱,谁来唱,只有等到大幕拉开时才知道。”

  此次执导舞剧《周璇》,陈维亚带来了自己的奥运团队,包括开闭幕式执行导演沈晨、作曲郑冰、编创成员韩春启、舞美设计苗培如、服装设计师麦青等专业领军人物。据了解,舞剧《周璇》将于明年2月在上海大剧院进行全球首演,随后还将在明年5月展演于世博会舞台,并力争在8、9月间赴北美巡演,海内外巡演的近期目标将要达到100场。同时,剧中的“小周璇”、“青年周璇”、“歌手”等角色都将面向社会甄选,甄选条件比较宽松,如“小周璇”将尤其看重小朋友的天真可爱,入选的演员将按国际演出市场惯例与上海歌剧院签订项目合同。  晨报记者 高 磊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