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星牵头“舞在上海” 让“呐喊”千姿百态(图)

2009年09月17日09: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金星
金星

本次舞蹈节5出剧目里有3出由金星舞团和外国团体联手创排
本次舞蹈节5出剧目里有3出由金星舞团和外国团体联手创排

本次舞蹈节5出剧目里有3出由金星舞团和外国团体联手创排
本次舞蹈节5出剧目里有3出由金星舞团和外国团体联手创排

本次舞蹈节5出剧目里有3出由金星舞团和外国团体联手创排
本次舞蹈节5出剧目里有3出由金星舞团和外国团体联手创排


 

    金星牵头“舞在上海”国际舞蹈节卷土重来

    卖掉一套房子,连投700万元搞了三个舞蹈节之后,金星牵头主办的“舞在上海”国际舞蹈节将于本月25日卷土重来。5出剧目里有3出都是金星舞蹈团和外国团体联手创排。“我把这次的主题命名为一步一跳,这是经济危机特色。和别人联手,那些外国文化基金帮忙解决了国际旅费,也感谢上戏免费提供场地。

但是舞作的含金量没有丝毫改变。”金星说。 东方早报记者 安婧

  “舞在上海”国际舞蹈节的开场表演《中国式交流》将放在画廊里举行,这支由金星舞蹈团和奥地利液体空间舞团合作的作品,刚刚结束了在萨尔斯堡艺术节等地的国际巡演。“我会在画廊里与观众聊天,其他舞者在一旁跳舞。我想表达的是,在中国,你所听到的和看到的往往不是一回事。我谈话的内容涉及一个女人的价值观、婚姻观念的变化,舞蹈演员则展现着社会人的千姿百态。”金星说,所有这些都像拼图一样,最后观众自己会连成一个画面。

  舞团与韩国金园舞蹈工作室共同创作的《呐喊》则是表达对意大利米开朗琪罗·安东尼奥尼导演的新现实主义同名电影的敬意。它描述了共存于现代社会里各种生活方式和思潮的朦胧忧郁的怀旧之情。“人们正在穿越一块凄凉的地方,他们都有一种孤独,陌生和失望的情感。人们擦肩而过,那种关系的建立可以维持一天,一个月或者一年,周而复始,慢慢展开来的却是后悔,仇恨和占有欲。在旅途的终点,留下来的只有疏远和失落感。”编导金园说,他很悲观地认为一个人所能经历的就是一种被剥夺的情感,迫使他从心底里发出呐喊——呜咽的喉音,这是我们这一代人跋涉在现代文化荒芜时代的写照。

  金星表演独舞,在上海并不多见。她所创作的《在皮肤下面——最近和最远的》曾于2006年在威尼斯艺术双年展第四届国际现代舞蹈节上首演。舞剧开始时,一位古琴乐师缓步走上舞台。她点燃一支香,开始一个洗礼的仪式。然后,把一支古琴——一种古老的七弦中国乐器放在桌子上,开始弹奏。随后,金星走上舞台,向观众介绍具有两千年历史的古琴,边说边舞。“几年前,我儿子学书法的时候,我在一旁学古琴,深感我们国家的古老文化流失得太快。”她说。

  此次舞蹈节中,两部全由海外艺术团体担纲的舞作,一是来自X 因数舞蹈团的《在光中》,一是以色列舞蹈家阿卡迪· 扎伊德的独舞《单色调》。《在光中》是一部灼热的舞作,幽默诙谐,极富想像力。《单色调》则表现了一位女性极力从过去的记忆中挣脱,从压抑到释放的过程。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