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凯歌巨资造“赵氏孤儿城” 孙红雷李冰冰主演

2009年09月17日09: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浙江在线09月17日讯 《无极》之后已4年未涉足古装大片的陈凯歌终于要动手了!

  记者昨日获悉,陈凯歌闪电亮相象山,正式宣布新片《赵氏孤儿》将在当地建造一个投资4000万元、占地面积为152亩的“赵氏孤儿城”。尽管影片的剧本未最后完成,但男主角已确定为在电影《梅兰芳》与陈凯歌交过手的孙红雷(在线看影视作品),而女主角基本锁定“百花奖影后”李冰冰。

  元代著名杂剧作家纪君祥的名著《赵氏孤儿》,一直被世人誉为经典之作,曾被文豪伏尔泰改编成《中国孤儿》,无疑是最具世界影响力的中国戏剧之一。昨天,陈凯歌表示这个剧本已经酝酿了六七年,将颠覆原来的故事范本,“融动作、爱情、梦幻于一身,用现代视角为这一经典题材注入新的生命力”。

  据了解,陈凯歌在去年年中完成了电影《梅兰芳》的后期制作工作后,就已全身心地投入到《赵氏孤儿》的筹备工作中。影片计划于明年年初开拍。

  众所周知,陈凯歌的古装片一直以场景的宏大、细致著称。十几年前,陈凯歌为拍摄《荆轲刺秦王》在横店搭建了一座占地800余亩的秦王宫。5年前拍《无极》时,他又在秦王宫花了200万元造了一座简单的“城中城”。此番,他又决定在象山为《赵氏孤儿》建一座“赵氏孤儿城”。该景地总投资接近4000万元,占地面积152亩。整个城池地势为东高西低,内有桃园行宫、铁匠铺、学堂、公孙家、市场等主要场景建筑。昨天,陈凯歌亮相象山就是专门为这个耗费巨大的建筑项目奠基去的,整个工程计划在年底前完工。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