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宝”造型师揭演员造型 唐国强演主席戴假发

2009年09月17日08: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化装造型对演员有多重要?唐国强说:“不经过准确的化装造型,让我表演毛泽东那是不可能的。”由此可见造型师的重要性,电视剧《解放》特意邀请到特型演员的“御用”造型师、“国宝”级化装大师王希钟,81岁的王希钟也是献礼大片《建国大业》的造型师。王希钟的化装师经历可以说贯穿了建国以来的影视历史,由他担任造型师的影视剧有《万水千山》、《停战以后》、《茶馆》、《西安事变》等。昨天记者采访了王老,他也揭秘了一些电视剧《解放》幕后的造型故事。

  王老表示,给领袖人物角色造型,不能随心所欲,那是有约定俗成的东西在里面的。化装时大家会参考大量的历史资料,各种历史时期的图片都有,大家基本是按照历史资料来进行艺术加工的。谈到毛泽东的两位著名的扮演者古月和唐国强的造型秘诀,王老说:“古月在戏中的头发都是自己的,只需要吹一吹,只是扮演老年毛泽东时要戴假发。而唐国强在戏中的头发都要用假头套。唐国强在《解放》、《建国大业》中的造型都是大同小异,‘领袖人物’也不需要出新。”问及两人谁更像毛泽东,王老说:“古月的外部形象更像,就是双眼皮不够宽,多少给他弄个纱条往上粘宽一点,但古月不是学表演出身,他的表演总是那几个动作。而唐国强的表演更自如,举手投足十分接近,尤其是《解放》,你看到后面会觉得唐国强演得出神入化。”

  至于《解放》中的“周恩来”刘劲,王老表示:“刘劲的脸上需要贴些‘零件’,要贴眉毛,画胡子,胡楂得一笔一笔往上点,另外,周总理的眼睛很深邃,而刘劲的眼皮较薄,眼睛较突,所以得弄个假眼皮,使眼睛显得深邃一些,整个造型至少需要一个小时。”另外,需要“动刀”的还有《建国大业》中刘少奇的扮演者刘沙,“刘少奇的鼻子比较高,而刘沙的鼻子较矮,所以需要加高。牙齿也要做一个假牙,安在真牙上面,让牙高一点。”

  

   “这个戏投资这么大,我们能够建多少希望小学?如果人民不欢迎这样一部戏,王朝柱是最大的罪人。现在这个戏得到大家的认可,所以到今天我觉得心里稍安。”

  ——王朝柱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