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建国大业》热闹好看 或成今年最卖座国产电影

2009年09月16日22: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杨莲洁
  晨报讯 群星云集的《建国大业》昨天下午2点起正式上映。记者在华星、新首都等影院采访时发现,几乎所有《建国大业》的场次都接近满场,首日上座率堪比在暑期档砍下4亿票房的《变形金刚2》。观众则把该片比作春节联欢晚会,有人满足于“数星”,有人却认为整部影片缺乏高潮,显得比较闷。


  记者昨天下午在华星、新首都等影院采访时发现,2点以后的放映场次几乎是《建国大业》的天下。很多观众并不是专程来看《建国大业》的,到影院发现《建国大业》已经上映了,马上决定买票。据新首都影院经理于超介绍,2点场的《建国大业》开映时,只有第一排还有几个空位。之后的场次几乎每场都接近满座,火爆程度堪比暑期档的《变形金刚2》。华星影院的情况也颇为相似,值班经理刘晖告诉记者,《建国大业》最大的特点就是零售和包场同样火爆。昨天所有的零售场次都接近爆满,包场更是已经排到了9月30日。“初步预计,我们影院《建国大业》半天的票房就有小二十万。仅从首映半日的成绩来看,《建国大业》是今年以来最卖座的一部国产电影。”

  一方面票房火爆,一方面观众对影片的评价却有褒有贬。尽管有170多位明星出演,但依然有观众认为《建国大业》开会太多,剧情过于平淡,没有高潮,因此显得很闷。记者注意到,看《建国大业》的观众中途离场上厕所或者出去打电话的频率比较高,这也从另一个角度反映出电影情节不够抓人。韩先生供职于一家银行,他看完后评价说:“感觉像在看一部纪录片,从1945年讲到1949年,没什么吸引人的冲突,感觉很沉闷,唯一的乐趣只有数数明星了。不过明星太多也不好,明星一出来我就出戏。”也有观众看得很开心,付小姐就是其中之一,她走出影院时还在跟同伴评论电影里哪个明星最帅。她认为是陈道明,她的同伴认为是刘德华(作品集)。“一部电影看这么多位明星,太值了!感觉就跟看春晚一样,又好看又热闹。陈道明一身笔挺军服,配上一副墨镜,哇,太帅啦!”付女士显然还陶醉于电影中,“嗯,姜文郭德纲也很不错,都挺逗的……”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