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观影:老年队PK年轻帮 表演及创新受肯定

2009年09月16日22: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建国大业》“老革命评审团”:宏大震撼 温故知新

《建国大业》“老革命评审团”合影

  林淑兰:双重亲切,经久难忘 95分

  (女,1952年生,退休干部)

   《建国大业》这样的影片我特别感兴趣,看完很激动,它带给我们一次系统的建国历史回顾,看点非常多。整部影片气势宏大,简直有亲临现场的感觉。影片带给我双重的亲切感:一是看到许多熟悉的伟人面孔,引发了我很多的回忆;二是那些明星脸孔也非常亲切,唐国强、张国立、刘劲都演得非常好,而且给人全新的印象,领袖们不像以前那样刻板,都有喜怒哀乐。包括陈坤在内,都演得很好。这回明星们真是为国家献力了。我想这部影片会很长一段时间留在我的头脑里,会时不时想起其中的一些镜头。

  赵广太 雄伟壮观的历史教材 90分

  (男,1935年生,退休干部)

   《建国大业》拍得非常雄伟、壮观、真实。以往很多的作品都是某个历史阶段的史实再现,把建国历史表现得这么完整的不多,可以让大家看到共和国是由多少前辈经历了坎坷走过来的。对年轻一代来说,这也是很好的历史教材。

  翟家银 再次认识统一战线的力量 95分

  (女,1951年生,退休干部)

   我们这一代人对共和国特有感情,之前也看过很多关于《建国大业》的介绍,特别渴望看到这部电影。影片带给我的感觉就是震撼和感动,这些著名演员都很好地再现了伟人形象,它是极好的献礼片,特别具有教育意义,能让大家重新了解历史。而且给我感触很深的是,共和国是在共产党领导下的各民主党派共同奋斗的结果,在各个时期统一战线都大有必要。

《建国大业》“老革命评审团”在认真的讨论

  林晓勤 红军后代看刘烨感动落泪 90分

  (女,1951年生,退休医师)

   震撼!两个多小时里再现从重庆谈判到开国大典这段历史,非常精彩。虽然很多历史题材以前都拍过,但这次是真是温故知新。影片突破了传统套路,让大家看到了领袖作为普通人喜怒哀乐的一面,比如影片中总理发火、领袖们酒后齐唱《国际歌》的那些片段都很有新鲜感,同时也让我更加了解了民主党派在中国历史中的作用。

   最让我感动的刘烨向主席汇报的那一场,“我代表活着的死了的红军老战士向毛委员敬礼!”看到那我的眼泪就下来了。因为我父亲当年就是在他身后那个红四团任职,父亲生前经常给我们讲长征的故事,对我们要求也非常严格。我看到刘烨这样的演员在影片中对历史和角色能有这样的领悟力,觉得非常不简单。

  黄世庆 耳目一新,不负期望 95分

  (男,1950年出生,退休工人)

   我是搜狐电影评审团的老成员了,对《建国大业》这部电影期待已久。影片从重庆谈判开始,讲到三大战役、开国大典,都是重大的历史转折点,惊心动魄。而且五大领袖喝醉酒的场面、敞开胸怀接纳“杀过共产党”的李济深这些场面都非常真实感人,也是我在银幕上第一次看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逃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