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观影:老年队PK年轻帮 表演及创新受肯定

2009年09月16日22: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提要]  云集了华语影坛百余位明星的史诗巨片《建国大业》在9月17日全国公映。北京电影评审团提前一天在新东安影城观看了这部“史上最牛献礼片”。这一次的观影有些特别,搜狐娱乐特意邀请了不同年龄段的网友参与其中。入座后大家依然在热情的讨论着对明星对剧情的种种期待。瞬间灯光撤掉,全场观众平静下来,跟着影片的节奏情绪起伏。观影过后,老年队和年轻帮评审团成员分头讨论,对《建国大业》做出了不同的评价,并清晰的表达了自己的感情和看法。 [我来说两句]

[老年队:宏大震撼 温故知新] [年轻帮:入戏渐深 忘了数星][返回专题]


  《建国大业》毫无疑问是国庆前最热门的话题影片,让所有观众都期待已久,172全明星阵容的献礼大片,让所有影迷看得足够过瘾。作为国庆献礼大片,新态度,新手法,新角度的还原历史,理应被关注。北京南京上海三地取景,加上韩三平亲自操刀,很多影迷都认为该此一游的看一下。同时,作为拷贝数量超过《赤壁》的大制作,《建国大业》必然是最近唯一最有话题的影片。

北京观影:老年队PK年轻帮 表演及创新受肯定

  《建国大业》打着明星的旗号开场,李连杰在开场五分钟时的亮相掀起了一个小小的高潮。谈到演员,评审团们都是眉飞色舞。大家普遍认为张国立出神入化,虽然外形上不占优势,但随着情节的推进,张国立的表演可谓渐入佳境,再造了一个非概念化的蒋介石,他狡诈、多疑和残忍,也有着一个失败的独裁者的孤独和无力。高达83%的评审团成员认同陈坤版的蒋经国也格外出彩。许晴扮演宋庆龄如首映礼上的唐国强所说,极具国母气质,与理解版本的宋庆龄都别有不同。每一个配角都是惊喜,特别是演技不容挑剔的姜文、陈道明的精彩亮相让影迷大呼过瘾,其他孙红雷,陈红,成龙等以记者身份出现的大牌明星都成为评审团成员饶有兴趣的谈资。

  观影过后,90%以上评审团年轻帮成员们认为,《建国大业》与《开国大典》等献礼片相比,有很大突破和新的尝试,人物表现得更加有血又肉,共方国方各有千秋。有网友称只是明星看得没预期的过瘾,出现频率并没有预期的那么高,因此很多影迷对完整未删版仍存有期待。另外也有个别网友认为,影片中开了好多会,见了好多人,情节散乱没印象。而大多数评审团成员要献礼,还是要娱乐要票房,两者难两全,《建国大业》这样不错了。

  在与其他献礼片如《天安门》、《惊天动地》、《可爱的中国》等比较之下,《建国大业》显然以明星优势绝对胜出。大家认为即便是未来会在电影频道上播放,电影《建国大业》依然是一部非常值得去影院观赏的影片。

《建国大业》海报

  《建国大业》值得几代人共享的献礼巨制,五六十岁以上的老人会怎样看待这部主旋律创新之作?对应接不暇的各路明星有怎样的观感?影片中新的尝试能否得到他们认可?

  带着这些疑问,本次观影活动搜狐评审团特地从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街道邀请了10位离退休老同志参加观摩。他们大多是伴随新中国成长起来的共和国同龄人,甚至还有年近八旬、50多年党龄的老干部。

   让人稍感意外的是,两个多小时的观影结束后,老同志们一致表达了对影片由衷的肯定和赞美,争先恐后地讲述他们心中的兴奋和激动,“震撼”“宏大”是大家用得最多的两个词。片中点线面俱到的历史场景、崇高而亲切的伟人形象都给老人们留下了极深度印象,并激起了他们对过往岁月的无尽追忆,老一辈对共和国六十载的炙热情感通过《建国大业》一片得到了尽情抒发。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逃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