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迷-情-重返四十年代

2009年09月16日17: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40年代的时尚潮流
四十年代的女性画像
四十年代的女性画像

  不管是哪朝哪代,人民总是还要穿衣吃饭。因此,不管前方战事如何,后方的百姓还是一样要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装点自己。那时候的流行风尚,更加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崇拜明星、身穿旗袍、听流行歌曲、当一个独立的现代女性……而这些,正是40年代“潮人”的生活方式。

  明星:

  二、三十年代的胡蝶、周璇是万千影迷心中的偶像,而四十年代的星空更加璀璨,众多的影星将一个个经典形象植入民心:秦怡在《无名氏》中饰演的国英、黄宗英在喜剧《甜姐儿》中的洒脱表演、张瑞芳扮演《松花江上》中的农村女性、白杨在《十字街头》中扮演充满幻想的青年女性、上官云珠饰演或妖俗或善良端庄妇女、舒绣文在《一江春水向东流》中饰演的泼辣自私的交际花王丽珍……

  男星中,除了赵丹,在《野草闲花》中一炮走红的金焰也是炙手可热的男明星,给人一种崭新的小生感觉,带着白马王子英俊潇洒,他的言行成为当时青年人模仿的对象。

  时装:

四十年代街拍
四十年代街拍

  在异域西方,上世纪40 年代是重生的时代,而在中国,40年代是旗袍的黄金年代。

  旗袍给全世界扫盲的时间也是在三十年代,它比较适合中国女性清瘦玲珑的身材特点,再加上女影星们的公众时尚代言和国内外通商交流,使得人们着装的观念开始改变。作为海派文化的重要代表,海派旗袍成了30年代旗袍的主流。而到了40年代,抗日战争硝烟燃起,虽仍有醉生梦死者,但大多数国民皆无心于服饰的奢侈。出于经济、便于活动等实用的功能考虑,40年代初的旗袍不复30年代衣边扫地的奢靡之风,长度缩短至小腿中部,高时到膝盖处。炎夏季节多倾向于取消袖子,领高减低,省去了种种繁琐的装饰。使其更为简便、适体,从而形成了40年代旗袍独特的风格。

  歌曲:

  如果说30年代的时代经典是周璇的《四季歌》和《天涯歌女》,那么40年代流行歌曲的两大高峰则是《玫瑰玫瑰我爱你》和《夜来香》。《玫瑰玫瑰我爱你》是第一首被填上英文词的中国歌,在全世界范围内流行。《夜来香》的原唱者李香兰是三、四十年代中国歌坛能与周璇比肩的女歌星,而她复杂的身份(她是被中国人收养的日本人)在抗战的这个大环境里又显得尤为传奇。

  生活方式:

四十年代的运动员
四十年代的运动员

  从30年代起,越来越多的名门闺秀开始追赶时髦、崇尚西化的生活,而到了40年代,在抗战的大环境下,诞生了越来越多有追求有理想的独立女性,也在社会的各行各业崭露头角。40年代的空姐、运动员们都展现出全新的时代风貌。下一页>>>电影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