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钱江晚报:《建国大业》 中国娱乐界的一次献礼

2009年09月16日15: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中国娱乐界的一次献礼

  在开开心心地看完了《建国大业》这部片子之后,你可以意识到,这部电影在中国电影史上,会有一个特别的意义,那就是:作为一部国家层面上的当代史正剧,它的娱乐性,是超越教育性的。

  成万上亿的人可能跑进电影院去看这部电影。请记住,正如这部电影的出品方希望看到的那样,他们是冲着明星们去的。看完电影,我们都会受到一次爱国主义教育,但我们不是冲着接受教育去看这部电影的。以往,很多次,每逢这一类正剧上映,很多人都会等着单位组织去看,这一次,我们是非常主动地去看。

  在新中国建国六十周年的时候,各行各业都以自己的行动展示自己最好的那一面,做出自己最出众的一个产品,我们称之为“献礼”。当我们兴高采烈地坐着数《建国大业》里的明星时,中国娱乐界也完成了他们的一次献礼。请注意,不是电影界,而是娱乐界。

  而在以往,娱乐业从未作为一个整体献过礼,刘德华(作品集)可以出现在一次晚会中唱一首《中国人》,唐国强可以出现在一次晚会中朗读一首诗,但都是个人行为。这次,中影拉起的这面大旗,上面写的是“中国娱乐兵团”。

  这部电影中,从导演到演员里的很多人,这两年里不停地作为主角出现在这个“门”那个“门”里,为我们提供了茶余饭后的诸多谈资。他们也从中发家致富,做娱乐业有点儿像做股票那样,炒点儿话题就能拉几个涨停版。娱乐业,在改革开放三十年后涌现在诸多新兴行业中,真的是应该特别有感恩的心的一种。

  没有宽松的社会环境,是没有娱乐业生存空间的;没有沉重的生活压力,我们才会认同轻松的生活方式。我不知道当初,中影在构思这部电影的时候经过怎样的讨论。但我相信,这个想法的出炉,是水到渠成的;而且我相信,这么多明星,就像这段时间来一直在宣传的那样义务地、积极地参与到这部电影中来,他们是真诚的。

  所以,没有必要再强调某某某如何不计报酬,某某某又如何甘当配角。和他们的付出比起来,他们的报酬够多了,在新中国建国六十年来演出的这部大戏里,他们都是配角。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