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建国大业》力求还原历史 苗圃入戏深紧张冒汗

2009年09月16日15: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苗圃在《建国大业》中的造型质朴真实
苗圃在《建国大业》中的造型质朴真实

拍摄《建国大业》苗圃因过于紧张而手心冒汗
拍摄《建国大业》苗圃因过于紧张而手心冒汗

  搜狐娱乐讯 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六十周年大庆的日子越来越近,献礼巨片《建国大业》的消息和评论也越来越热烈。气势磅礴的历史题材、星光璀璨的明星阵容、精英荟萃的幕后班底和不遗余力的宣传攻势,让广大观众对这部电影充满了期待。不过比电影更加好看的,永远是历史本身。要想在短短两个多小时的影片里让观众身临其境地感受六十年前的那段风云岁月,对于韩三平总导演及其带领的所有演职人员来说无疑是一个严峻的挑战。在影片中饰演第一届全国政协会议女代表方光宇的女星苗圃,在拍摄期间就曾因为过于紧张而手心冒汗。

  为了真实地再现六十年前的人物形象,《建国大业》的工作人员对演员造型的每一个细节都是精益求精。例如参加第一届全国政协会议的女代表发型和服装,都是以建国时期留下来的影像资料作为参考,力求在大银幕上重现上个世纪四十年代那种干净清爽、质朴庄重的感觉。苗圃对自己在影片中的“辫子”造型也非常满意:“我觉得很有年代感,非常真实。”

  在这种氛围的感染下,所有参演的明星在影片拍摄期间都特别认真,不仅对短短的一两句台词反复背诵,在镜头前也非常入戏。唐国强饰演的毛主席更是形神兼备,当他出现在中南海拍摄现场的代表们面前时,大家仿佛又回到了六十年前那个激动人心的时刻。虽然自己在“毛主席”面前只有一句台词,但是苗圃仍然紧张得手心冒汗:“那天整个人特别紧张,虽然只有一句台词但还是不停地背,生怕自己在‘主席’面前说错话。”

  

  
(责任编辑:小斑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