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孔太将在松北放歌 激情演绎孔氏养生音乐

2009年09月16日11: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孔太开创了音乐史上五个八度内创作演唱极限歌曲的先河。他是演唱声音最低、最高及音域最宽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

  他的这个世界纪录的创造,得到了北京电视台的见证———2001年9月8日和19日,由北京电视台主办,孔太在人民大会堂和黄河壶口分别成功挑战声乐极限。

  是什么让孔太拥有这样超越人类极限的宽广音域?昨日,孔太告诉记者,他宽广的音域来源于中国传统的练声方法———玄音唱法。孔太自幼学习玄音唱法,这种玄音唱法可以把从丹田发出的声音在五腔内自由运转,并引动五腔共鸣。所谓五腔,即腹腔、胸腔、口喉腔、鼻头腔和头腔。

  孔太的这种“玄音”的练声方法,还能引起人的共鸣振动,形成特殊磁性声场,能不断地转换听众大脑皮层的兴奋区,让人产生愉悦的感觉,从而引动体内音序的和谐并唤醒潜在的生命活力,达到养生的作用。

  对于极限与生命,孔太有着自己的一套理论,“‘超越自我、挑战极限’并不是单纯的口号,它是每个渴望生命迸发激情的人最执著的信念和追求。如果在平平庸庸、碌碌无为中度过人生,人类也就不会再有进步和跨越。人类的养生概念也并不是丈量生命的长短,而是看究竟在生命中有多少次超越。”孔太说。

  孔氏养生音乐中的极限歌曲系列,是孔太以横跨五个八度的音域演绎而成。就像卓越的体育运动员可以打破世界纪录一样,人类自身的极限是可以不断超越的。孔太的极限歌曲是以激昂的声音、涌动的激情、高低分明的极限音高来诠释人类不断超越自己超越现在的不屈精神,也同样告诉人们“超越的过程中我们得到的是澎湃的激情,从而达到养生的功效。”

  名家说孔太

  著名声乐教育家金铁霖:

  以前听说过南美洲有一位来自山里的女歌手能唱近4个八度,今天孔太能挑战声乐极限很神奇。

  著名男低音歌唱家吴天球:我是男低音,孔太唱到的这个低音我也下不去。他今天的成就只有一种解释,就是“天才加方法加努力”。

  著名作曲家温中甲:

  养生歌开创了音乐新领域,是对音乐界的巨大贡献,孔太的五个八度音域让世人称奇。

  著名作曲家李翰颖:

  只有大师级的境界才能创造大师级的艺术,大师级的实力才能创造大师级的业绩,孔太开创养生歌改变了人们对音乐功能的认识,挑战声乐音域极限改变了声乐领域不敢突破音域的观念。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从10月12日凌晨开始,国庆彩车将正式告别广场…[详细]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