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风声》试映好评如潮 导演:票房没两亿算失败

2009年09月16日08: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在众多扎堆国庆档的献礼主旋律影片中,谍战巨制《风声》无疑是最受期待的影片之一。面对号称“电影春晚”的《建国大业》的强档热映,《风声》也开始了紧锣密鼓的宣传,“兵马未动,粮草先行”,《风声》在近期连续两次面对院线进行秘密试映,都获得满堂彩,并被誉为是“近十年来最好看、最成熟、最具智慧的商业类型片之一”。而导演高群书更是豪言:“票房没有两亿就算失败”。

  据记者了解,部分院线看片后纷纷表示:《风声》过两亿没有什么问题!不少院线经理表示:“《建国大业》是传统主旋律的商业化发行,而《风声》是商业大片的主旋律化。”问到观影感受,很多人都纷纷表示:“和之前想像的不一样,原本担心会很血腥很暴力,看完后完全不像电影宣传里对酷刑的极度渲染,很好看,很智慧,情节紧凑,根本不给你上厕所的机会。”

  ■主创专访

  亦正亦邪

  张涵予(饰演剿匪大队长吴志国):亦正亦邪

  不同于以往张涵予所饰演的热血硬汉,这次,他有着亦正亦邪的人物性格,尤其是他和王志文两位硬汉的“硬碰硬”,是影片最具看点的场面之一。

  东南早报:你对你扮演的这个角色怎么看?

  张涵予:这个吴大队长看似有些粗鲁,是鲁莽的人,但他铁血阴冷,深藏不露。

  东南早报:这个角色和《集结号》的差异?

  张涵予:谷子地相对较简单,是个热血汉子,他的思维方式很简单。吴志国却是不同的。对我来说任何一个角色都是挑战,没有一个敢掉以轻心的。

  东南早报:《风声》最吸引观众的地方是什么?

  张涵予:在两个小时里给大家讲了一个曲折紧张诡异的故事。观众会屏住呼吸看完,一旦错过某个情节,你可能就看不明白了。不看到最后你也不会知道谜底。是一个用脑子来看的电影,要不断分析,参与到影片当中来。观众参与得越多,得到的满足感越大,这样的电影就成功了。

  凶残邪恶

  黄晓明(饰演武田长):凶残邪恶

  和他以往的银幕形象反差极大,影片中,凶残邪恶的他要对付张涵予、周迅李冰冰苏有朋四个人。

  东南早报:学日文的过程是不是很辛苦?

  黄晓明:对我来说它是到目前为止最难学的外语,因为我们说一个字,他们就说四个音。我在没有什么基础的情况下要记那么多台词,不可能完全搞懂那是什么意思,只能很生硬地把它们背下来。对我来说就要付出很多时间,花费很多精力。

  东南早报:你如何表现角色残酷的一面?

  黄晓明:其实我在这部戏里面是有一些洁癖的,没有亲自动手。而是委托王志文老师演的王天香来动手。我不想演得太过于表面化,作为一个正常人都会有好的一面和不好的一面,没有必要说残酷就一定很狰狞。其实武田这个人多半是沉浸在自己的想法里面。作为一个中国人来看日本侵略军的行为肯定是错的,所以我要把握好这个度,是很难的事情,好在导演会帮我一块来完成。

  东南早报:这个角色哪里最吸引你?

  黄晓明:因为其中年轻的角色只有有朋的那个角色和这个角色。相对来说这个更加适合我一些,而且这是一个很饱满很完整的人物,很值得去演。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